Sunday 23 December 2012

幻想中的股票投资法


新手的第一年总是跌跌撞撞, 所以今年的成绩惨不忍睹啊~ 经过了一年的实战经验, 我为自己拟定了一个投资法~明年大选过后就会全面实施这个投资法, 特地写出来分享分享, 希望有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首先, 我总资金分成5份(20%一份), 每次只会买进一份, 全部都是WATCHLIST里的股项来买卖. 而且会依照RSI指标的强弱来买卖, 当RSI小过30%时就会买进一份, 如果RSI继续下滑, 而且没有上升的趋势, 那么就再会再买进一份. 卖出的条件只有一个, 就是RSI超过70%以上, 同样的, 一超过70%就卖出一份, 再继续上升就继续卖, 直到卖完所有的持股为止. 实战例子就拿CBIP来看, 下面:


照这个方法, 失败亏钱的可能性很低, 因为股价越低你就越加码拉低平均价, 股价越涨你就越卖套利, 除非突然来一个一天暴跌50%那就真的是亏钱了. 不过这种情况很少见, 能遇到只能说你还真倒霉.

当然这方法有一定的缺陷, 比如当你WATCHLIST有很多股, 而很多股都跌破RSI30%的时候, 你要买进什么股? 这个就要看平时的基本面分析和业绩追踪了, 要是知道那个股票下个季度的业绩会很好的话就买进吧. 我的概念就是, 当资金少过300K的时候我都不会买超过3个股.

还有一个缺陷, 因为我的初始资金只分成5份, 要是我分别买进2个股, 两个都跌破RSI2次后, 我就只剩下一份资金而已, 要是第三个股陆续跌破, 又或者之前两个股又跌的话, 我那唯一一份资金要如何是好? 当然这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缺点, 因为我是打算工作后每个月都存一笔投资基金的, 那么真的遇到这情况, 这笔钱可以派上用场啦. 又或者, 不要把资金分成5份, 而是6份或10份.   那么资金流动相对的就会比较松动些.

希望明年我这个投资法能为我带来可观的盈利吧~ 明年的目标, 全年回酬30%以上!

PS: 当然有一些是必须遵守的, 比如当一天暴涨或暴跌的时候都不适合做买卖, 暴涨的时候买你可以被人家当成出货的对象(今年以1.32的价格买进暴涨中的PRESBHD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暴跌的时候卖你就被人家扫出局了(今年以0.575当天最低价格卖出正在暴跌中的TAMBUN就是最好例子). 在这两个情况下进行买卖都是亏的, PRESBHD至今还在住套房, TAMBUN自0.575之后现在上到0.75了.

还有, 最好买进时期是当成交量很低迷的时候, 趁低吸纳; 最好的卖出时期是成交量逐渐攀高的时候, 逢高卖出.绝对不跟风买卖, 股票里成功的名言就是反向投资, 总是一小撮人赢一大堆人的钱. 所以当大家都走这条路的时候, 你就要走相反反向的一条~

5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