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12

痴人说梦的路上

在论坛看过许许多多前辈的投资路, 基本上无一是一路顺风的, 总是一路颠簸. 无不是不受家人的支持, 受亲朋好友的嘲笑与冷嘲热讽. 我也不例外, 一开始当我决定要投资股票的时候, 妈妈是第一个反对的, 因为多年来他已经亲眼见证爸爸把无数的金钱丢进股海里, 无一获利. 那时候就算已经投入股市多年的爸爸也不大赞成我投资股票, 一直说哪有那么容易赚钱(因为多年来他都是跟风派, 可能人家介绍的是好股, 但是他进场时机不对, 更不会出场, 据他说, 曾经买过一个股从1块起到10多块, 他还不卖, 还贪心, 结果过后跌到剩几SEN, 悲哀), 所以今年2月我一开始投资的时候, 他们是不支持我的, 更别说家人朋友了. 所以我从来不和其他人提起, 偶尔在大学里和同学说起, 他们也是一笑置之. 好吧, 我就不说, 投资路成功路总是孤独独行的. 虽然我是很想帮父母投资股票, 让他们安享晚年, 但是那时候人人都会觉得我是痴人说梦吧, 于是这个BLOG就诞生了.

当然我也没放弃和我爸妈述说股票的投资正道, 关于8K前辈和冷眼前辈的成功史, 还有一些论坛里大大的成就, 渐渐的他们开始软化了. 于是我继续告诉妈妈关于REIT的好处, 平稳的派息率(这也是坏处之一), 稳定的股价, 比把钱收在定期的好(妈妈多年来只相信把钱放在定期, 殊不知那会因为通货膨胀而贬值). 最后, 她终于心软了, 拿了一笔10K让我来投资REIT. 左思右想, 最后我帮他买了STAREIT 10粒, 平均价格0.995. 当我买进没多久, 就传出了STAREIT要购买澳洲酒店的新闻, 那时候股价就飙了, 当时最高的纸上盈利有15%以上. 妈妈也就放心了, 而几个月后就收到了股息RM350. 以本钱大概10K来说, 股息RM350就大概是DY3.5%了. 而且下半年也有一笔为数差不多的股息. 所以全年总股息可以达到RM700, DY 7%. 比FD高出一倍了.

经过STAREIT过后, 妈妈就对股市更有信心了, 陆续拿出几笔钱让我投资, 爸爸也拿了一点, 所以就成立了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但是只能怪我资历尚浅, 这组合目前处于纸上亏损的状态. 不过我有信心, 我能转亏为盈, 我这组合能让爸妈过个安乐的晚年. 这梦想好象大了点, 梦想越大, 成就也就越大. 想当年莱特兄弟要发明飞机的时候, 相信很多人也是说他们痴人发梦吧. 但是他们坚持不懈, 最后飞机还是被发明出来了.

投资路就好象其他许许多多成功人士通往成功的路上一样, 免不了众人的冷嘲热讽. 但是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 就一直坚持下去吧. 成功就是一直重复做一样的东西, 日子就了, 也就成功了. 愚公移山, 当年他要移山的时候很多人也是嘲笑, 但是他一直坚持, 最终还是成功了~ 加油!

4 comments:

  1. 我也和你一样当初也受到家人的反对,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投资的道路上也许是寂寞的,但你有我们一班股友和你并肩作战!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投资路是孤独寂寞的, 庆幸现在我父母还是有些许支持我的.呵呵.一起加油吧!

      Delete
  2. 10k can get dividend Rm350 so good already... and u so got got $$ support from parent. i need earn myself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t 10K is my mom money~another 90K oso my mom and dad money. not belongs to me, i just help them invest oni..=.=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