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December 2012

我想让父母过怎样的生活?



我爸爸妈妈劳碌一生, 只为了养大我们3个孩子. 一把年纪了, 积蓄也没多少. 老了靠公积金也很难过个有尊严的晚年. 虽说父母嘴上要求的不高, 只求三餐温饱. 但是身为子女的怎么也想让父母过点好的生活吧, 偶尔吃下美食, 偶尔去下外地旅行. 毕竟人生太短, 世界太大, 有很多地方还是要亲自去见识下比较好. 究竟要拥有酱的生活需要多少钱呢?

2人膳食费: RM100 per day (槟城消费还是比较低的, 家里附近普通街边卖的都RM2.7-RM5一份, 早午晚三餐RM100的话就够他们其中一餐上餐馆享受下美食了)

2人旅游费: RM20K per year (岁月不留人啊, 趁年轻他们能走能跑还是鼓励他们多去见识下世界, RM20K说多不多, 说少不少, 一年至少可以去一次欧洲和亚洲旅行了吧, 再省点分分种还可以去多一次东南亚)

2人其他花费: RM100 per day (2个老人家基本上除了吃喝玩乐也没什么花费了吧, RM100够他们花的人, 可以包括偶尔买下衣服, 看下电影, 过过以前所损失的两人世界)

总共年花费:



膳食费
36500
其他花费
36500
旅游
20000
总共
93000

要让他们过酱的生活, 每年就需要大概100K吧. 最好的方法就是买股票, 因为股票可以增值, 可以抵抗通货膨胀~

如果以单纯收股息来计算的话,100K若以平均7%(REIT的平均DY)来计算的话, 需要的本金就是132万. 哇! 好遥远的距离啊! 目前我把爸妈操作的组合的本金才90K而已, 如果以8K前辈神奇的26%年复利来计算, 10年就能加个0. 那么10年后这笔本金才增长到900K而已, 这还远远不够啊.

看来要在5年内达到132万的梦想是蛮艰难的, 不过不怕, 明年开始就可以逐步加码这组合了, 然后再设法提高年回酬率从26%到50%, 那么我相信5年能就能达成了! 有志者事竟成! 人因梦想而伟大! 梦越大, 成就也就越大! 我相信我一定能的, 我会让父母过个安乐的晚年! 加油!!! ^^

2 comments:

  1. 好高的目标,为你打气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坚信, 目标越大,成就也就会越大~ 人因梦想而伟大~^^一起加油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