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December 2013

大学毕业后的人生

今年十月我终于结束了人生中最后一个学习生涯,至少目前都没有继续深造的打算了,呵呵。正式进入了打工生涯, 也就是俗称的老鼠圈里转圈圈,手停就口停啊! 所以要为自己的未来打算,继续投资,以便早日脱离老鼠圈!

人一生能工作的时间就那短短的三十年左右,这三十年间得经历成家立业,抚养孩子,奉养父母的责任,所获得的工资基本都入不敷出了。到了退休年龄,才发现自己口袋里其实空空如也,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到后来已经年届六十,还得为三餐奔波,人生最苦也不过如此吧。那时候本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啊!

所以人生还是得有规划,幸好的是我消费甚少,每月工资虽少,但是扣除花费还可以达到50%的储蓄率. 把这笔钱投入组合里,然后持之以恒的投资,根据我20年投资的计划,到时候我组合价值一百万,可以达到财富自由的境界了.但是由于那计划只计算每年的16%回酬和RM6000的资金投入, 所以实际操作起来我应该会少过20年完成这目标!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得好好利用自己的黄金十年给自己以后的生活规划啊!加油加油!

10 comments:

  1. 好开始。 我三年前出来打工, 二年前开始计划和投资。向着一百万加油。。

    不过现在也要筹备钱买屋结婚了

    欢迎来到打工世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我还没GF,不需要筹备钱结婚. hahahaha

      Delete
  2. 欢迎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

    水星以前也有过类似的30年退休计划,出来打工和实际投资操作以后,确实是可以有效地减低年数的,从卅年,到二十年,到现在的十四年左右就可以达标,如果脚步持续,十年内完成理想也是可能的。

    所以不用急,即使只按照自己原定的脚步走,只要方向走对,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以更快的速度抵达目的地的。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经过我计算,我的确可以少过二十年完成。不过你会比我快。哈哈

      Delete
  3. 加油哦!欢迎进入社会大学。嘿嘿。。

    ReplyDelete
  4. 欢迎加入打工一族^^ 不过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很快就可以脱离了。。
    因为你比别人“觉悟”得快(读书就想了),我打工几年才开始想“财政自由”计划,显然慢了一大截,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怕慢只怕站,你已经开始了,目的地离你不远啦。一起加油咯. ^^

      Delete
  5. 对!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我也浪费了宝贵的5年才开始领悟~ gwj23 你已经比我多5年时间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已经老啦。现在很多人17岁就开始咯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