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13

预告篇: M组合策划

为了进一步增强的我股市实战经验和实验我之前幻想投资法的可行性, 我决定在不久后的将来成立一个虚拟的M组合. 组合的初始资金为100K, 将会在大选过后开始操作. 以下是部分操作准则:

1. 例出一个好股名单, 目标只限主版股, 选股准则为ROE 15%以上, PE10以下, DY 5%以上. NTA越高过股价就越好. 但是以上准则不一定会严格遵守, 要跟随大势而定, 比如现在原棕油价格处在历史低点中, 要是价格开始慢慢回温攀升, 就可以选择适时地买入一些棕油股, 等待原粽油价格发挥效用的时候就是卖出的时候. 冷眼前辈倡导逆向思考, 但有时候顺势操作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顺势操作最重要的就是见好就收, HIT AND RUN, 太贪心可能会得不偿失, 因为永远没有人知道最高点在哪里.

2. 遵循RSI指数来买卖, RSI低过30%是时候逐步进场, RSI高过70%是时候逐步退场. 但是也有例外, 比如整体大势良好, 股价呈现势不可当的涨势就可以迟一点退场, 可能延迟达到RSI 80%以上才开始退, 要把利益最大化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风险管理也是很重要的.

3. 永远要保留现金, 初始设定为把100K分成至少5份, 每份20K. 每次操作最多是20K, 最少则不限. 也是要视情况而定, 要是股价徘徊在RSI 30%以下很久就可以使用比较大一笔资金买入, 要是刚到RSI 30%可以保持观望的态度, 因为凡事没有最糟, 只有更糟.

目前就想到这些, 到时候大选过后这组合正式起用的时候再想想要补充哪些吧. 加油!

2 comments:

  1. 为什么命名为 “M”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额, 没什么特别原因, 就代号而已. 就比如电影寒战里那个行动为什么叫寒战? 也没特别意义吧? 哈哈.或许可以说是MONEY组合?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