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2013年1月月度报告

1月已经正式结束了, 现在来计算下成绩单. 这个月只完成了一单交易, 就是把手上持有的MBSB卖出一半, 价格是2.36, 小赚一小包NASI LEMAK的钱, 原因是大选将近, 保留现金为上. 还有一半会等业绩出来了再打算, 之前看公告,应该就是今天31号出炉了, 今晚看看季报如何.


20年的梦想组合:
PRESBHD: 88.1% (-7.77%)
MBSB: 5.9% (-3%)
月度成绩: -7.94%

*这组合的亏损比上个月少了一点, 其实要是这个月内没有突然的两次暴跌, 我相信现在我的组合已经是盈利的了, 因为那时候PRESBHD已经站上1.2, 突然的PANIC SELL导致它直接跌到1.09左右, 就今天才回升了一点. MBSB也是如此, 本来站稳2.35了的, 只是突然就跌了. 这个2月两间公司的业绩即将出来, 如果按照惯例, 那么PRESBHD将会派发至少2SEN的股息, 那么全年股息总共是9SEN, 以今天1.12收市价来看, DY是8%左右. 要是PRESBHD和上个季度一样派3SEN, 那么全年将有10SEN股息, DY将达到8.9%! 逼近FD RATE的3倍了! 而且今天有公告出来说大学计划已经在今天签约落实! 合作伙伴有墨尔本大学, DELL, MICROSOFT, IBM, HUAWEI等等. 估计今年内会带来盈利, 那么股息有望突破12SEN, DY有10++%了! 期待中啊!


老妈组合:
STAREIT: 100% (+13.57 %)
月度成绩: +13.57%

*老妈组合这个月的回酬是历史新高了, 主要是公布业绩了, 将在28/2派3.58SEN的股息. 季报中很明显看到收购澳大利亚酒店所带来的一点点冲击, 不过我相信这不是长远的, 相信今年的DPS还是有7SEN以上, DY也是7%以上. 继续持有, 享受一年两次股息的喜悦~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CBIP: 48.7% (+0.36%)
PRESBHD: 51.3% (-14.84%)
月度成绩: -7.43%

*这个组合比上个月的亏损多了, 主要是CBIP近期被抛售, 跌到2.6的水平. 幸好今天收市又被拉上2.65. PRESBHD和上面同样原因, 就不多说了.

总的来说, 这个月的回酬还是不理想, 主要是持有太多所谓的政治股了, 又靠近大选, 所以风雨缥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