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y 2013

PRESBHD: 解读年报

 PRESBHD年报昨天出来了, 抽了时间看了下, 记录下一些要点:

首先看到的是一张图表:

可以看到的是营业额在2012年好象遇到了瓶颈, 有点下滑, 反之PAT却微微上涨, 这证明了管理层的管理才能?

再来就是看看CHAIRMAN STATEMENT里的OUTLOOK:

主席说, UNIMY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迎接第一批的学生, 为数300人. 然后展望在2016年的时候这个教育DIVISION能占生意额的40%

然后看看灵魂人物, CEO的未来目标:
他说未来将会进军TALENT MANAGEMENT的训练~提供人力资源的培训...看来这将是继进军油气业培训后的另一个新目标.

看看帐目如何:


 可以看的出手中现金增加到了6100万, 去年才4700万左右. 一年内增加了1400万左右.

再看看营业额和PAT:


 就刚才说过了, 营业额稍退步, 但是PAT却增加了, 好管理层..

继续看看公司的借贷情况:


 公司目前总借贷只有160万左右, 与目前6100万的现金相比, 这点借贷根本就微不足道!

再看看股息派发方面:


 2012年度发了2+2+3+3=10SEN的股息, 总额是220万. 惟独这里没有显示第4个季度的.

最后最后, 看看三十大股东有什么变化:


 30大股东里不乏EPF,各大投资基金, 证明还是很多人看到这股的....其中让我最惊喜的是冷眼前辈进入30大股东了, 持股100万! 证明前辈不只是介绍而已, 自己还是亲自买进的. 看到前辈一买就可以进入30大股东, 真的是让我很羡慕, 我几时才有这般能力?

总结: 看了这次的年报, 让我对管理层还有PRESBHD更有信心了, 所以我最初的目标3年内把他当成主力股还是不会改变, 而且会陆续的一直加码! 直到3年后UNIMY的贡献完全发挥出来为止!



4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