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y 2013

花无百日红, 股市开始跌了

连续高涨几个星期的综指昨天终于跌了, 而且跌得不少啊...

看看我WATCHLIST里的一部分, 大部分都跌了. 而且我和我父母组合里的三个股, CBIP, PRESBHD, TAMBUN都跌了...尤其是TAMBUN跌最多.... 或者这么说吧, 昨天一天的跌势当中, 我父母组合就蒸发掉10K了.....这说明了股市是多么的疯狂, 可能让你一天盈利增加10K, 也可以让你一天减少10K.

然后, 股市就是这么奇妙, 当人人觉得大选后会跌的时候它就来个大起, 当大家觉得这涨势会一直突破1800点的时候, 他却给你来一个爆跌....

我在投资论坛看到很多人就这么被套了. TAMBUN最高做到1.4, 很多人就在1.38以上的水平进场了...现在一跌就跌到1.26. 才几天时间就亏了10%以上.....这就是股市的可怕....

值得一提的是DELEUM, 大选后就一骑绝尘, 一直创新高, 到3.8左右的水平, 但是当前几天他公布季报之后, 业绩退步了, 业绩跟不上股价的脚步, 所以昨天一天就爆跌48SEN, 或13.26%! 这真是可怜了那些在3.8水平接货的人们啊....

所以说, 股市里不可以盲目的追高, 要给自己设立一个安全边际. 那么才能让我们战无不胜, 攻无不克...

PS: PRESBHD, CBIP, TAMBUN爆涨过后我都没追高了,只是LET THE PROFIT RUN, PRESBHD最后加码在1.48, CBIP最后加码在2.6, TAMBUN最后加码在1.2

4 comments:

  1. 这些被套的,都是大选后,才跑去买的。所以,就要预备了面对更高的风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大选过后的第一天, 大起, 不敢买, 等回调, 等了几天, 继续涨, 他就觉得会涨破2000点, 所有就立刻跳进去. 现在来个小跌, 怕了, 觉得会跌深就惊慌跑售了....结果可能分分钟下星期就反弹, 然后一路向北,直奔2000点....这时候只留下两手空空而且亏本的散户...哈哈...

      Delete
  2. 我好想在加码PRESBHD,没人懂几时会再大减价,但是什么价加码,这个学问真的很大,不易懂!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怎么那么看好PRESBHD了? 难道没其他股了吗? 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