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November 2012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的始末



我老豆买了几十年的股票, 间中买了不少好股, 但是才赚那一点点就卖掉了. 户口里剩下的都是些仙股. 10多个股里面最好的只能说是SEG. 不过这几十年了也亏很多了, 从几十块的股到现在只有几十仙的股还真的是悲哀. 自从我开始研究股票了之后, 看了我老豆所持有的股票之后我就极度无奈. 惟有开口说帮他管理股票户口, 经过不懈的努力后, 他终于答应让我试试. 所有就卖掉了以前的烂股, 拿回了大概30K左右的资金.  

但是这时候他又听信朋友的话, 要去买TDM, 我拗不过, 只好帮他买了5, 买价是4.52, 过了不久的确上升了一点, 但是过后却慢慢开始下滑了. 直到烂业绩出来的时候更是直线下滑. 最后在3.97认赔卖出, 这里就亏了差不多3K. 经过这次的惨败, 他也只好放手让我管理了. 在后来我妈妈在我的游说下拿出了一笔资金60K左右来加入这组合, 所以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就这么成立了, 初始资金是90K. 算上TDM的亏损, 其实只有87K, 但是我还是算90K, 3K我一定要赚回来!

这一笔资金比起我本身的组合初始资金(10K)多了9, 对只是学生的我来说是一笔是庞大的资金, 让我有点胆怯, 结果就让我犯了几个错误. 目前组合里只有两个股, CBIPPRESBHD, 高价买进PRESBHD就是我的第一大错误, 买在了1.32. 过后最低跌到1.13左右, 帐面亏损差不多15%左右. 这教训教我不管这股有多好, 只要一开始暴升之后就不要盲目跟随, 不然就会很危险. 只要我但是有耐心点, 等到回调的时候那我就不是亏15%, 而是赚了.

看来我还是嫩的很, 还需要很多的练习. 加油~希望我不会让我老豆老妈的血汗钱亏掉吧.




股项
数量
买入价(RM)
现价(RM)
现市值(RM)
帐面盈亏(RM)
帐面盈亏(%)
CBIP
16,000
2.6406
2.73
43,680
1,430.40
3.39
PRESBHD
33,800
1.3151
1.26
42,588
-1,862.38
-4.19
总数



86,268
-431.98
-0.5


 现金:RM220

*已经收过CBIP RM1600的股息还有PRESBHD RM676的股息.

目前组合价值只有RM86,468, 距离初始资金90K还有一段距离. 加油加油~! 我一定可以的!

13 comments:

  1. 11月12日应该会收阳蜡烛,形成离黑战车。(presbhd),
    我来支持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阳蜡烛?离黑战车? 技术层面的东西我还是不懂啊....你都去哪学习的? 呵呵~请多多指教

      Delete
    2. 论坛卖的书--了势如神。哈
      不过我只是会皮毛而已。
      大家一起努力吧。

      Delete
    3. 多少钱啊? 还能买吗?

      Delete
  2. 那两个股的div yield是几多?
    你要决定他们的组合是什么目的。资本增值还是稳定股息?
    要有个目标才好办事。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为他们寻找的都是些高成长高股息的...

      不过CBIP目前的DY只有5.7%, 我看重的是他以后的成长会提高派息.PRESBHD目前的DY是6.06%, 理由也是一样, 我想象他以后会有更大的发展潜能~

      不过我觉得我大选前会把大部分股放掉, 增持现金, 等待进场更好的机会~

      Delete
  3. 我觉得你要有一组投资组合,最好有五到七之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這樣認為(雖然很多人不贊同分散投資)。

      Delete
    2. 谢谢你的意见, 但是我还是觉得当资本不超过300K时, 组合里还是不要多过3个股项~~预期把鸡蛋分散在不同的篮子里, 我比较倾向于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细心看好~不可否认, 我是属于比较激进派的..呵呵

      Delete
  4. 如果帮老人家投资,为什么不在组合增加产业投资信托呢?DY高,出问题的机率也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额.....REIT我也有想过, 但是没办法, 我还是觉得我父母的那笔钱不够他们过个安乐的晚年. REIT的成长太慢或几乎没成长, 就比FD好一点而已. 我曾经粗略计算过, 要让父母过个比较好的晚年, 那么每天就得给他们RM50花(其实RM50我都觉得不够了, 现在餐厅一顿饭都要RM50了),他们两个加起来一个月就要RM3K, 一年就要RM36K. 如果以每年6%的DY来计算的话, 那么要获得RM36K的股息就需要至少RM600K, 我现在的资本还不到RM100K, 所以REIT不在我的考量里面, 高成长+股息股是我的选股标准啊

      Delete
  5. RM50,000找一只6%的REIT, 一年单单租金收入就有RM3,0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RM3K我觉得只够他们一个月的花费, 所以我至少要有12个RM50K的REIT咯?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