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真的会被QE玩死

看来这世界的经济都被美国佬给玩死, 几个星期前利空消息尽出, 说什么会缩减QE啦, 叙利压打仗啦, 结果导致股市爆跌几天, 一共跌了100多点. 也导致我父母的组合从历史最高的组合盈利, 蒸发了一半的赚幅, 从22%跌到12%左右. 吓死人.

几个星期后的今天, 叙利亚还是没打, 看情况也好象打不了了, 主要是反对声音实在太多了. 结果故事慢慢攀高了. 昨天QE出消息, 说会继续维持QE. 天啊! 这消息一出, 美国那边从-4X, 反弹到+1XX! 马股也是, 今天一开市就高居不下~ 我父母组合盈利也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恢复了! 甚至来到了+24%的历史新高!

话说回来, 我爸爸在爆跌那几天的时候一直劝我说把股卖掉, 但是我一直没听. 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股市都爆跌那么多了, 就代表利空效应已经消化掉了, 跌深机会不大, 反弹机会高, 现在卖出的话只会卖在最低价, 这显然和我要低买高卖的原则不符合.   而且我所持有的股都是好股, DY每年都至少有4%以上, 根本就可以让我立于不败之地. 还有, 我又继续反思我给自己定下卖股的原则, 显然股价爆跌不在我卖出的原则之一, 所以我就一直没动过. 不过我最终还是有卖股, 原因就符合我的原则了(其中一个卖股原则就是看到比目前股更好的股才会卖股换马), 我卖掉一部分CBIP转进MATRIX, 现在MATRIX距离我买进价格涨了15%左右, 反之CBIP才涨6%. 这显然是个好交易~ 另外就是卖掉STAREIT转进SONA, 现在价格来看, 其实是不相上下的~

总结, 不要太过在意股市的上下, 股市不是上就是下, 这是很正常的.只要你能坚持自己的原则,低买高卖, 不要因为股市爆跌而惊慌抛售, 那么你就能百战百胜了. 如果你背离了自己的原则, 那么你就等被人家宰吧~

8 comments:

  1. 哈哈,好一个股市不是上就是下. 要多多向你学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一起学习吧,我还得继续努力呢。

      Delete
  2. Hi...
    请问你对MATRIX 最近股票一直升有什么看法?
    我想加码的第二天它就一直狂升 =,=
    现在加码 @ RM 3 你觉得贵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什么看法,只是市场开始给与它原本的价值。只要你觉得目前股价严重被低估 你就可以加码咯。不过我通常不追高的,等回调才慢慢买进。不过这做法有风险,因为回调幅度可能不大,价格可能比之前还高呢。我个人感觉合理价格至少rm3.5,会不会达到还是个未知呢。我如果一直陆续有资金注入,可能会加码一点点,没多余资金的话还是谨慎点吧。

      Delete
    2. 谢谢你的看法,那就让我们静目以待吧。^^
      (心里还是想它跌一点那我就可以加码):P

      Delete
    3. 最近好像有利空消息,说在他的房屋计划旁边起个废物处理场,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呵呵。

      Delete
    4. 真的? 如果只是“传言”还好,如果是真的那真的对我们不利呀:(

      Delete
    5. 那只能等消息咯...唉~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