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PRESBHD: 高教部批准成立大学

昨天PRESBHD的ANNOUNCEMENT看到:


PRESTARIANG BERHAD

TypeAnnouncement
SubjectOTHERS
DescriptionPRESTARIANG BERHAD (“Prestariang”)
- APPROVAL BY THE MINISTER OF HIGHER EDUCATION MALAYSIA FOR PRESTARIANG EDUCATION SDN BHD TO ESTABLISH A PRIVATE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 (“KELULUSAN PENUBUHAN INSTITUSI PENDIDIKAN TINGGI SWASTA”)
Further to the announcement dated 22 June 2012, the Company is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today, its wholly-owned subsidiary, Prestariang Education Sdn Bhd (“PESB”) had received an approval letter dated 10 January 2013 stating that the Minister of Higher Education Malaysia has granted its approval to PESB to establish a private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 to be known as Universiti Malaysia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UniMy).
The anouncement is dated 21 January 2013.


里头的内容说高教部已经在10/1发出批准信给PRESBHD的子公司, 让他们成立 Universiti Malaysia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UniMy). 好消息诶, 之前EMAIL他们回复说会在31/1举办开幕典礼, 那么来得及吗? 继续观察下去吧

Monday, 21 January 2013

大选来了?

自从我去年2月踏入股海以来, 曾经遇过一天跌20++点, 那时候我就觉得很触目惊心了. 但是今天却更夸张了, 看看:

今天一早开市的时候只是微跌四点, 过后就慢慢跌, 跌20点, 继续跌破30点, 到收市竟然跌了40.81点! 看新闻说是16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恐怖!

为什么会跌呢? 其实早在上个星期我已经在FB看到有人说首相将在22/2宣布解散国会, 30/3正式全国大选, 难道是这个原因? 但是首相都还没正式宣布, 这么快就卖票走人?

再看看论坛里人人都说不见了很多钱, 这个不见几K, 那个又不见几K. 还真的触目惊心.=.=!!!

话说我也是不见几K了. 要卖票吗? 额, 我还是静观其变吧, 感觉还不是最坏时期.

Friday, 18 January 2013

股票投资入门(1):为什么要投资股票?

前一段日子同学的男朋友过来请教我关于股票投资的问题, 那一晚我和他聊了几个小时, 分享了这一年来我所学习到的东西, 不过后来看他也不是很能吸收到. 这也不能怪他, 股票不是那么容易了解的. 所以我就想写一系列的股票入门给新手们看, 希望有所帮助吧.

事先说明, 现在我所知道的东西全部来自我在网上的多读多看, 其中看最多的就是冷眼前辈和8K前辈的电子书, 再来就是投资论坛里各位前辈大大的专区文章, 所以我所写的文章和股票投资理念或多或少都有他们的影子, 千万不能说我是抄袭啊, 只能说我是融会各家所长而已.

首先这"股票投资入门"第一篇我要写的就是"为什么要投资股票?". 里头将会详细述说为什么我会开始投资股票, 而不是其他的房地产, 信托基金, 还是外汇期货之类的金融工具.

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也是和现在一样大考结束了, 整天在家无所事事, 苦闷之极. 那时候我就开始在佳礼论坛到处逛了, 最后竟然逛到了投资理财版块. 里头包含了股票, 基金, 外汇, 生意, 保险, 房产所有的版块, 结果我开始一个一个慢慢的去看, 首先第一个排除掉的是股票, 因为我爸爸几十年来亏在股票的钱不计其数, 所以我心中对他有点偏见. 最喜欢看的就是基金了, 因为我爸爸也有投资基金, 而这也是唯一他赚到钱的投资. 至于其他的, 房地产入门坎太高, 身为学生的我没办法, 创业我又没那野心, 外汇期货属于赌博性质, 所以最后我只研究基金了.

还记得那时候基金版块的帖子我几乎全部都看完了, 那时候还看到怎样操作SWITCHING来达到更大的回酬, 就是股票市场大好时把资金全部转去股票基金, 市场不好时转去债卷基金. 还有的就是趋势投资法和定期定额投资法.  研究了很久之后, 开始看到有些人评论, "基金经理还不是拿你们的钱去投资股票, 怎么你们不直接投资股票呢?" 这话顿时唤醒了我, 我开始尝试去接受和研究股票, 同时也是因为我发现到了基金的限制性, 比如一买就要被扣5.5%的手续费(我们把钱放银行定期一年才拿到3%而已, 5.5%太高了), 每年还要收你1.5%管理费, 而且买卖什么股我们没权过问, 只能在年报里一探究竟. 而且基金经理不管帮你赚钱还是亏钱还是一样要收你管理费. 天啊!, 赚到钱我给你管理费无所谓, 赚不到钱还要我给你钱? 免谈!

到最后, 我开始研究股票了, 也开始知道股票的好处, 虽然说股票有风险, 但是只要做好风险管理, 股票亏钱的可能性很低. 而且唯一能赚钱的方法就是和股票斗长命! 就是所谓的长期投资, 一买了就不要轻易卖掉, 还有就是不要借钱买股票, 要用闲钱来买!

那么, 股票有什么好处呢? 我觉得:

1. 股票入门坎低, 就算你是学生你也可以投资股票. 而且费用不高, HLEBROKING的只需要最低RM8还是0.1%而已
2. 股票流动性高, 当你需要钱时就可以把股票套现, 不像基金还要填表格, 房产还要找买家接手, 需要花费的时间很长, 花的钱也不少
3. 初始资金要求低, 股票最低买卖是100股, 所以如果你要买的股只是RM1, 那么你最低需要RM100就可以开始投资了.
4. 时间自由, 股票你可以利用空闲时间来研究, 然后买卖也只需要花你几分钟时间而已. 不像做生意要全心全意的付出
5. 创造现金流, 买高派息的股票就能创造现金流, 在我们生活中现金流是个很重要的东西. 现金流就好比我们的收入, 可以让我们支付费用而不需要卖股票套现.
6.  业余的比专业的成绩好, 业余的股票投资者大多数都是长期投资, 而专业的通常都是短期投机, 而冷眼前辈的成功也告诉了我们投资比投机有更好的回酬.
7. 单靠工资收入并不能保证以后生活无忧, 惟有投资股票获得额外的收入方才可行. 10年前大学毕业只有RM2000, 10年后的今天大学毕业还是只有RM2000. 但是物价全部都涨了50%以上.
8. 好股长期趋势都是向上的, 只要买了好股收个几年, 回酬就会很可观. 比如DIGI10多年前刚上市的时候才几块钱, 现在还没拆细的话都50多块了, 这还没包括10年来收到的股息

以上这些就是我投资股票的原因, 不过说到底股票还是有风险的, 要是承受不了风险的话就别碰吧.

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STAREIT 第二季度业绩+派息3.5873sen

今天17号STAREIT公布第二季度的业绩同时也宣布了派息3.5873SEN(其中3.5188 sen 将会被征税, 0.0685 sen 不会被征税). 被扣税之后实得3.2354SEN.  联合上次的的派息3.5SEN, 一年的DY将是6.7%, 比FD多出一倍. 除权日是4/2/13, 过帐日是28/2/13.

这次的季报有点奇怪, REVENUE增加242.45%, 但是净利却跌了67.09%. 如果单纯从数字来看. 那么就不得了了, 营业额大增, 净利却大跌, 这公司要不得. 所以我就仔细看看季报, 看到了:

我大概的了解到了REVENUE大增是因为收购了澳大利亚酒店, 净利大跌可能有三个原因, 其中一个也是因为要贷款购买澳大利亚的酒店.

所以, 这次净利大跌没什么问题~继续持有咯

Wednesday, 16 January 2013

16/1/13-20年的梦想组合-卖出MBSB!

在10月29号的时候,我为了验证我幻想中的股票投资法而实验性的小量买进MBSB, 价格为2.33. 今天, 也就是大概两个月半后我终于卖出一半的持股了, 价格为2.36, 理由为大选已经靠近, 所以要保留现金为主.

持股的这两月半时间它曾经跌到2.2左右, 如果要严格按照我那个投资法来执行的话, 我原本应该趁低加码的, 但是很可惜的我那时候没现金了, 剩下的一般持股我也会找机会来卖掉. 刚刚看了公告, 第四季的季报将会在1月31号公布, 所以我将会在季报公布之后就卖出吧~~~还有, 我PRESBHD也会陆续的卖出了~~~

Friday, 11 January 2013

站在高处

最近的综合指数已经来到历史的最高处了,  从上面图表上面来看, 似乎已经站稳了历史最高点, 而我手中的股也开始见绿了.  但是随着综指一直破新高, 却不能忽视大选也越来越靠近了. 现在爬得越高, 以后可能跌得越惨. 所以我也打算最近如果遇到好价钱就会陆陆续续地把手中的股套现来保留现金. 最迟最迟在农历新年前后就会把所有股票出清, 最多保留一些免费股而已~

希望我不会做错决定咯, 加油~!

Monday, 7 January 2013

PRESBHD: 第二大股东在卖票? 首相?

自从11月9号PRESBHD的股价达到近期最高的RM1.26过后, 从11月14号开始就一直有人在大量丢票, 一度把股价丢到RM1.09左右.   而且丢的量都不小, 每次都一笔1000LOT, 就是每一笔10万马币. 我那时候就在纳闷, 到底是谁一直在丢票? 现在迷底终于揭晓了:


 原来近期一直在丢的是KUMPULAN MODAL PERDANA SDN. BHD.  到底这公司是何方神圣呢? 而且持有8.52%的票, 绝对不是小人物. 好奇心驱使下, 我去查了查年报, 看到:

很清楚的看到创始人DR. ABU是大股东, 拥有INDIRECT的41.20%股份, 全部来自于他的3间私人公司, 除了他之外的第二大股东就是KUMPULAN MODAL PERDANA SDN. BHD了, 拥有9.48%股份. 再仔细看看备注, 原来这公司的持有人就是MINISTRY OF FINANCE, 也就是财政部!  从今年2012年中直到今天, 财政部总共丢了大概509万个股, 就是差不多丢了总持有股份的四分之一左右!

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就是我们尊贵的首相大人在丢票! 因为他就是我国的财政部长~  为什么丢那么多票呢?让我猜想下? 对这公司前景没信心? 还是卖票套现来筹措竞选基金? WHO KNOW? 呵呵!

Sunday, 6 January 2013

感谢感恩: PAGEVIEW 破10K

今天发现原来我BLOG的PAGEVIEW不知不觉的就破了10K了. 真的是非常感谢各位常来我BLOG的人们, 由衷的感恩. 还记得当初我一开这BLOG的时候是今年2月刚踏入股市的时候, 纯粹的想为自己的股市生涯做个记录.  所以当初都是乱写一通, PAGEVIEW从2月直到10月也才1K左右. 直到11月开始我开始改变思维, 觉得SHARING IS CARING,应该把自己所知道的所学习到的分享给大家, 秉承着利人利己的心态才陆陆续续和各位股友建立友情连接, 用心的写文.



所以在11月, 单单就一个月而已PAGEVIEW就直线上冲到了4K++, 1个月就完成了之前10个月完成不到的东西, 而且还是超额四倍的完成. 然而12月我开始忙碌的我毕业论文, PRESENTATION, TEST和考试, 所以分享也减少了,跟随而来的PAGEVIEW也剩3k++而已。

不过我即将大考完毕, 然后就会去实习了, 相信那个时候我会更有时间来分享我吸收到学习到的知识, 而我也即将开始写我的另外一个BLOG。现在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吧, 三天内一定要写一篇文, 然后每个月的PAGEVIEW不可以少过3K。 嗯, 我相信我会做到~!加油!

Saturday, 5 January 2013

预告篇: M组合策划

为了进一步增强的我股市实战经验和实验我之前幻想投资法的可行性, 我决定在不久后的将来成立一个虚拟的M组合. 组合的初始资金为100K, 将会在大选过后开始操作. 以下是部分操作准则:

1. 例出一个好股名单, 目标只限主版股, 选股准则为ROE 15%以上, PE10以下, DY 5%以上. NTA越高过股价就越好. 但是以上准则不一定会严格遵守, 要跟随大势而定, 比如现在原棕油价格处在历史低点中, 要是价格开始慢慢回温攀升, 就可以选择适时地买入一些棕油股, 等待原粽油价格发挥效用的时候就是卖出的时候. 冷眼前辈倡导逆向思考, 但有时候顺势操作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顺势操作最重要的就是见好就收, HIT AND RUN, 太贪心可能会得不偿失, 因为永远没有人知道最高点在哪里.

2. 遵循RSI指数来买卖, RSI低过30%是时候逐步进场, RSI高过70%是时候逐步退场. 但是也有例外, 比如整体大势良好, 股价呈现势不可当的涨势就可以迟一点退场, 可能延迟达到RSI 80%以上才开始退, 要把利益最大化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风险管理也是很重要的.

3. 永远要保留现金, 初始设定为把100K分成至少5份, 每份20K. 每次操作最多是20K, 最少则不限. 也是要视情况而定, 要是股价徘徊在RSI 30%以下很久就可以使用比较大一笔资金买入, 要是刚到RSI 30%可以保持观望的态度, 因为凡事没有最糟, 只有更糟.

目前就想到这些, 到时候大选过后这组合正式起用的时候再想想要补充哪些吧. 加油!

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2013年的展望与目标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2012年并不是个完美的年份, 只因初生牛犊很怕虎, 所以投资回酬是负数的. 但是从中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比如时机和耐心是很重要的. 所以, 在此为自己的2013年写下一点目标:

1. 自己的组合和父母的组合今年回酬必须是正数, 而且要20%以上!
2. 继续跟进SMF, 找机会尽快申请一个MARGIN ACCOUNT.
3. 继续研究我幻想中的投资法, 找一些实战机会.
4. 训练自己每天都看自己WATCHLIST中股票的ANNOUCENMENT.
5. 仔细看完WACTHLIST中股票的年报.
6. 继续寻找被低估的潜力股.
7. 开发别的被动收入
8. 增加自己的赚钱能力
9. 提高每个月的储蓄力
10. 养成每天运动30分钟的习惯.
11. 继续多读多看多写, 增进自己的内涵.
12. 保持至少三天写一篇BLOG的习惯.
13. 开设自己的另一个BLOG, 关于美食, 旅游, 还有生活.
14. 给自己买一个廉价但是实用的智能手机.
15. 顺顺利利的从大学毕业
16. 研究房地产, 贷款方面的知识, 寻找适合投资的现金流房产.

13年的目标暂时就这样, 希望12月31号那天来检查的时候自己能全部达成

Tuesday, 1 January 2013

12月月度报告+2012年年度报告

12月月度报告:

12月结束了, 2012年也结束了. 还是没做任何买卖, 已经2个月没买卖了吧. 第一次可以忍得住手, 之前就是忍不住, 沉不住气, 结果在错误时机买进, 现在都住套房了. T.T


20年的梦想组合:
PRESBHD: 88.1% (-8.59%)
MBSB: 11.9% (-3%)
月度成绩: -7.94%

*这个月的PRESBHD表现只是好一点点而已, 最高去到1.18, 现在又会落到1.11了...希望1月尾的设立大学新闻发布会和2月的业绩会捎来好消息吧.
至于MBSB, 只是说自己运气不好, 11月刚买没多久就遇到小股灾, 跌跌跌. 又可惜那时候没资金不能加码, 到12月有资金了, 却因为信心不足而不敢加码. 看来我真的经验尚浅, 还需要多多磨练啊..


老妈组合:
STAREIT: 100% (+11.56 %)
月度成绩: +11.56%

*老妈组合的回酬又回升到10月的最高水平了, 依然是三个组合里回酬最高的. 看来长期持有是正确的, 股市长期都是向上的, 短时间内的回调很正常, 不必去理会~这组合给我一个观念, 组合里股票不用多, 对的好股一个就够~汗汗.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CBIP: 48.7% (+3.39%)
PRESBHD: 51.3% (-15.6%)
月度成绩: -6.35%

*这个组合比上个月的亏损少了, 主要是CBIP今天被临尾推高, 还有PRESBHD的表现回升一点点. 不过还是比我自己的组合亏损少了. CBIP最近都在横摆, 其实是个不错的时机来累积票, 但是苦于没资金. 看来保留一笔资金是很重要的.


2012年总结:
今年是我踏入股市的第一年, 很可悲的是亏损的. 从第一支买进的STAREIT(0.9), 在0.96卖出之后. 总算是个好的开始. 还记得我第一个组合里有5个股, STAREIT, MBSB, TSH, TAMBUN和PARAMON. 除了STAREIT和TSH小赚之外, 其他都是亏的. 尤其是TAMBUN最痛心, 竟然在全天最低价0.575放票, 过后就直线飙到0.75左右了. 而且那时候还是我的第二重仓股. 要是没放掉的话我今年就是盈余的了. 还有, 我那时候PRESBHD是我的第一重仓股, TAMBUN是第二, 由于最后我决定孤注一掷, 所以决定放掉TAMBUN, 全力进攻PRESBHD. 哪知道我压错宝了. 大众对PRESBHD的印象是官联股, 由于大选因素导致股价一直萎靡不振. 这件事让我学到, 不管这股的前景如何好, 一旦大势不利于它, 还是不值得紧紧握住, 除非你真的不怕纸上亏损.

MBSB是我用来测试我幻想中的投资法的, 可惜碍于资金不足, 这套投资法并未能完全的发挥作用, 要是我真的遵照RSI指数来买卖, 我现在的MBSB是持平的. 这事件让我清楚的了解到我这投资法的最大要诀就是要有加码的资金.

今年内我短暂的也买进过CEPAT, RSAWIT和THPLANT...CEPAT和RSAWIT也是让我小亏, 而THPLANT让我小赚了一笔, 还记得我那时候是等他从2.8跌到2.2的时候买进, 那时候RSI跌谷底了吧. 过后果然回升了, 我就在2.46买出, 小赚10多%. 不过幸好那时候我见好就收, 不然今天THPLANT的收市价是1.99. 那时候没在RSI过70%卖出的话, 我今天不是赚, 而是亏10多%了. 看来RSI指标还是有可依照的一面的.

总的来说, 今年虽然是面临亏损的一年, 但是我收获了很多实战经验, 耐心也增加了许多. 股市里耐心是很重要的, 就今年来说, 要是我耐心点, 等今年几次的小崩盘的时候才大举扫货, 那我现在不是亏损, 而是至少盈利30%以上了. 所以股市里还有很多需要我学习的, 希望今年的今年能让我明年大赚! 加油!


Monday, 31 December 2012

传说中的推高造市

自今年年初踏入股海以来, 读了很多文章, 也在投资论坛里爬了很多楼, 曾经看过某些前辈分享过, 综指是很容易被操控的. 很多时候当要营造良好气氛的时候都会故意推高综指. 很幸运的, 我今天就目睹了这事件的发生. 话说今天830AM我就开着HLEBROKING了, 看着综指从一开始小跌, 然后再慢慢跌深. 直到下午440PM的时候, 我看到综指还是红色的. 我原本以为2013年最后一天会见红收市, 哪知道我刚一从图书馆回来看看, 综指竟然在最后一分钟内止跌反而劲升7.62点! 看了看TOP GAINER那一行, 几乎都是指数股, 而且再仔细看看交易情况, 都是在450PM的时候涌现大量买盘直接把综指推高! 以下就是部分截图: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操控综指, 只要猛攻那30只指数股就OK了..通常这都是基金经理的杰作, 年尾了他们要粉饰橱窗, 把成绩单弄美一点也不未过, 呵呵….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