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ugust 2013

CANONE 公布2013年度第二季度业绩

今天CANONE公布了业绩, 看看

一眼看下去, 吓死了! REVENUE增加了差不多10%, 但是EPS竟然少了一半! 这可会吓死人了! 业绩掉那么多是很糟糕的!

但是仔细看看报告, 发现了下面这一段:
 上面指出了, PAT和PBT会比去年同期狂跌是因为去年同期有一笔21.4M的一次性盈利, 所以把去年的EPS提高了, 扣除掉去年的一次性盈利的话. 今年的PAT其实是比去年好的.

再看看报告里有什么.
 CANONE目前的两大业务就是CAN和食品的业务. 根据文告指出, CAN业务的REVENUE增加了12.7%(因为订单需求增加), 但是PROFIT MARGIN跌了, 这是因为最低薪金制的影响.

再来就是食品方面, REVENUE也是增加了大概5M, 然而PROFIT MARGIN也是提高了, 因为管理层控制得好.

所以总的来说, CANONE今年的业绩是比去年好的. 帐面看虽然是业绩退步很多, 不过那只是由于一次性盈利的影响而已.

粗略估计一下, CANONE今年上半年的EPS是23.11SEN, 如果下半年和上半年持平的话, 那么今年的全年EPS就有46.2SEN了. 那么, 合理价格是多少呢? 我们和同行比比看吧. 看看KIANJOO最近发布的业绩:

KIANJOO最近发布的上半年累计EPS是14.09, 如果下半年持平的话, 全年EPS就有28.2SEN左右. 以目前2.9X的股价来看的话, PE在10++.

既然CANONE是这行业的龙头老大, 那么PE就该比KIANJOO的PE10来得高. 但是考虑到CANONE的高负债和低周息率, 我还是把他合理PE与KIANJOO持平好了. 也就是PE10.

另外, CANONE还有一个值钱的地方, 那就是它拥有KIANJOO的32.9%的股权. 根据最新季报, CANONE的股票总数有152,400,000股, 而KIANJOO股票总数是444,167,786股. CANONE拥有32.9%KIANJOO的股权的话, 就是大概146,131,202股. 以146,131,202股除以152,400,000股的话, 就代表每一股的CANONE拥有0.956股的KIANJOO. 而KIANJOO目前值RM2.9X. 当然这也伴随着高负债, 所以这点我就不计算进去了.

那么仅仅以CANONE今年预测EPS46.2SEN的话, 合理价应该在RM4.62, 以目前RM3.4的价格来看, 还有33%++的上升幅度.

不过这次业绩跌这么多, 不懂看季报的人一定被吓到. 那么下星期一就有便宜货捡了.如果下到RM3.2X的话, 我会继续为M组合加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