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近日来的交易(又当傻子了)

这两星期的大跌应该让人吓破胆了吧, 差不多跌了100点左右, 市场从昨天开始已经出现PANIC SALE了, 很多股都被人狂丢, 丢的不是看价钱, 是看速度, 看谁卖得越快越好. 这也难怪, QE问题, 还有美国要大战了都搞到全球股市一团乱, 大家都在比谁跌得比较多!

然而在这乱世当中, 我竟然又继续做傻子了.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减持 CBIP 10,000股, 现有14,000股
出清 STAREIT 10,000股

买进SONA 15,000股, 现有30,000股
买进MATRIX 12,000股, 现有22,000股

减持CBIP是因为CBIP要2年内业绩才有明显的增长, 今年内业绩和股息都没惊喜了. 既然如此, 把一大笔资金囤积在CBIP是一个浪费, 所以把它卖掉, 把资金转入MATRIX. MATRIX最近宣布派息, 预计今年内业绩和股息都有成长. 所以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要注意的是最近的市场很不稳定, 国家银行又有打房计划. 希望我不会上错贼船, 因为我我觉得MATRIX不是走高价房产路线的, 打房计划应该对他影响不大.

出清STAREIT是因为STAREIT最近都不会有很大的增长了, 在这种MEGASALE的时候把钱放在不动如山的STAREIT实在是很浪费. 所以我把卖掉STAREIT的资金全数转入SONA了, 最近SONA竟然跌到39SEN左右, 要知道3年内SPAC没收购到业务的话, 是可以拿回90%的钱的. IPO价格50SEN的话可以拿到45SEN. 真不懂怎么人们39SEN都可以丢, 3年内都可以拿回45SEN, 现在39卖出不就很傻. 更何况收购到资产的时候就不会只是45SEN了. 看来熊市的时候人们是不会理会股票的潜在价值的, 只会为了丢而丢..竟然人家丢, 那我就接咯. 反正SONA只占我父母组合的不到5%, 就算继续跌深我也不怕, 继续买进咯!

最近是多事之秋啊, QE时间, 叙利亚战争, 除了外患, 还有我们国家自己的内忧. 哎. 经过这次的交易后, 我应该会离场观望几个月了, 就像大选前一样. 静观其变吧!

PS: 几天内我父母的组合盈利蒸发掉了50K左右. 恐怖! 想当年要累计这数目可是用了好几个月啊!
PS: 今天MUDAJYA出业绩了, 业绩比去年滑落, 这也是意料中的事. 当初买他就为了博印度发电厂那边的进展而已, 不是为了他今年的业绩. 继续等消息吧, 值得一提的是, 他又宣布派息了, 3SEN. 竟然有8.5SEN的股息当BONUS, 不错不错..呵呵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为什么delete掉?谢谢你光临,我一直觉得只要价钱合理就可以买一点来收,因为没有人能买在最低价,如果为了那一点差价而不买进,以后涨了就可惜了。这是我的愚见,至于你说以后我,希望如你所说吧。哈哈。谢谢

      Delete
  2. latest beauty fashion and beauty products Yaha Fashion Aztec Secret Indian Healing Clay Deep Pore Cleansing, 1 Pound (Misc.)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