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SONA-WA一役

期待已久的SONA终于在今天上市了, 一早我就设定了SONA-WA购买价为15SEN, 这已经是本价7.5SEN的一倍了. 哪知道还没开市竟然排到了25SEN左右! 最后以23.5SEN完成第一单交易!

这次我旨在必得, 被求胜欲望冲昏了头脑, 竟然追高, 直接排26SEN 60大粒! 这几乎用完了我所有的现金, 再跌就没有资金拉低平均价了!


结果就给我中了60大粒23.5SEN. 但是过后股价开始回落, 甚至到了20SEN以下的水平. 那时候吓死我, 才几分钟就亏了几十%. 那时候我焦急不安(看来我还是不适合投机), 很想就直接用19SEN卖掉! 但是过后我静下心啦, 其实这次的资金不算很多, 可以买了等着几个月后再做决定. 所以我就打消了念头. 果然午市过后就来势汹汹, 甚至还破了26.5SEN的新高, 最后收在了26SEN.

不过我为了让以后的操作更灵活,早在早上的时候就把一半的股在24SEN卖掉了, 扣掉水钱, 还赚一两百块吧. 现在把手中的现金提高了, 那么以后可以伺机而动, 下跌时候加码, 上涨时候还可以投资别的潜能股. 手中还是有现金比较好, 感觉比较踏实, 不然就好象肉在板上, 任人宰割了~

经此一役, 我意识到不可以盲目追高, 就算要追高也不可以全力以赴, 最后以少过总资金的一半来追, 这样一来才有势力战斗到底, 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这次我第一次投机WARRANT, 收获不错, 真的是谢天谢地, 感恩啊!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去买母股SONA, 平均0.41左右。
      期待明天高价时卖掉,目标价0.46~0.48之内。呵呵呵

      若成功全数能在0.48卖出的话,意味着一天时间就获利5百多令吉,17%赚幅啊!

      Delete
    2. 一定可以的...加油哦! 呵呵

      Delete
    3. gwj23, 想问你,你的订单是2.60 41500 18500 all match. 可是你说是0.235成交? 可以解释吗

      Delete
    4. 9点之前排队的时候, 为了要确保我能买到, 所以我排26SEN, 但是一到9点完成的第一单交易是23.5SEN, 所以我MATCH到的也是23.5SEN而已..

      同样的, 如果现在A股的价格是RM1, 你排RM0.9买, 但是突然有一大笔卖盘直接丢在RM0.8, 那么你RM0.9的会直接成交, 但是成交价是RM0.8, 因为是被人家丢下来的...

      再来一个例子, 如果B股现在是RM1, 你要卖RM1.1, 这时候突然有一笔很大的买盘直接吃上去RM1.5, 那么你所卖掉的将会是RM1.5, 而不是RM1.1.

      看看,
      Rule 701.8 Order Matching
      Matching Priority - all orders shall be matched in priority of PRICE and then TIME
      Price/ Time Priority - best price : a buy order at the highest price and a sell order at the lowest price has priority over other orders entered for the same securities.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