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PRESBHD第四季度业绩+派息3SEN (全年股息10SEN, DY逼近10%!))

期待已久的PRESBHD季报终于在今天公布了! 近期的PRESBHD可说是风雨缥缈, 自从跌破RM1.1之后就直逼RM1, 幸好最后好几次都有公司出手回购股票来扶盘, 今天也是如此,  股价才不至于跌破RM1. 不知不觉PRESBHD至今也差不多回购了95万股, 看来如果一直回购下去, 未来派发红股将不是梦了..呵呵

话说回来今天公布的季报, REVENUE较去年少了蛮多, 但是PAT只是较去年同期少了一点而已. EPS有4.72SEN, 但是却宣布派3SEN的股息, 导致全年股息达到10SEN. 以目前RM1.03的股价, DY逼近10%! 也就是说我去年11月写的PRESBHD的狂想  竟然成真了! 唯一不同的是我那时候预测EPS达6SEN以上, 按照50%的派息率, DPS才有3SEN. 但是这次EPS并没有增加, 相反的还减少了一点, 反而DPS还保持3SEN, 这是因为管理层提高了股息派发率. 按照全年16.93SEN的EPS, 派了10SEN DPS, 那么DIVIDEND PAYOUT是10/16.93=59.1%! 高出管理层之前所预定的50%.

这可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了啊, 喜的是, 收到的股息多了; 忧的是, 在EPS没有爆发性成长的前提下还提高股息派发率是不是有点不明智呢? 因为UNIMY计划即将开始启动, 届时需要至少2亿的资金来起永久校舍, 那么目前不是应该尽量保持现金吗?

不过想起来, 派发60%盈利以上的大公司也不少(ZHULIAN, AMWAY, DIGI, NESTLE等等), 业绩还不是蒸蒸日上? 看来原因在管理层身上, 好的管理层能尽量提高股东的回酬率而又同时间保持公司的成长. PRESBHD的管理层会是又一匹千里马吗? 拭目以待吧~我打算收到UNIMY开始贡献盈利了再来做进一步的打算~

SUMMARY OF KEY FINANCIAL INFORMATION
31/12/2012

INDIVIDUAL PERIOD
CUMULATIVE PERIOD
CURRENT YEAR QUARTER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QUARTER
CURRENT YEAR TO DATE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PERIOD
31/12/2012
31/12/2011
31/12/2012
31/12/2011
$$'000
$$'000
$$'000
$$'000
1Revenue
24,232
32,628
110,106
111,751
2Profit/(loss) before tax
9,959
11,356
36,636
34,412
3Profit/(loss) for the period
10,378
10,555
37,265
33,611
4Profit/(loss) attributable to ordinary equity holders of the parent
10,378
10,555
37,265
33,611
5Basic earnings/(loss) per share (Subunit)
4.72
4.80
16.93
16.17
6Proposed/Declared dividend per share (Subunit)
3.00
4.00
10.00
8.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