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une 2013
20年的梦想组合/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PRESBHD的2013年第一期股息到手了!
今天20号是好日子, 因为PRESBHD的第一期股息过帐了, 父母的组合这次收到的是RM1500, 上一次拿的是RM1014. 这是由于PRESBHD的持股从之前的33.2大粒增加到了除权前的60大粒. 其实现在是62.4大粒...
而我自己的组合也收到了丰厚的股息, 这证明了我之前一直坚持的PRESBHD是个对的选择.....心情是激动的, 因为之前几乎没人看好PRESBHD, 就我一直坚守住...T.T
PS: 今天股市小跌10点++, PRESBHD也跌了8SEN.....最近看PRESBHD上上下下都麻木了...=.=|||
Tuesday, 18 June 2013
PRESBHD: EPF持续买进
今天看公告又发现EPF在继续买进PRESBHD了, 看看买进日期就是上星期四大跌32点的那天, 原来就算股市大跌EPF还继续在收票, 看来EPF还有一轮的收票活动...
我看了看去年的年报, 发现那时候的EPF只是12大股东, 只有1.12%的股份而已..想不到近来买了那么多股...
我再继续深入的查看资料, 原来目前的EPF已经持有6.3%的票! 按照去年的年报的话, 已经崛起为第四大股东, 仅次于财政部的投资臂膀KUMPULAN MODAL PERDANA. 第一和第二大股东都是CEO的持有公司.
EPF还要吃多少票呢? 如果继续收票的话, 就代表PRESBHD还有一轮涨势了...比如最近的HARTA~ 我在等等看看吧..呵呵
Saturday, 15 June 2013
现在年轻人的理财观念
昨天去参加了以前兼职餐厅里的同事的生日会, 出席人数有10多个, 基本上个个都比我小. 以前我去兼职的时候我是唯一一个80后在籍大学生, 其他的全部都是90后, 有些念着学院, 有些才FORM 4 FORM 5 而已. 除了昨天生日的主人婆, 比我还大, 是这家餐厅的店长.
去到了现场, 发现个个都是IPHONE 5, IPAD, SAMSUNG NOTE 2, SAMSUNG S4. 就我一个最寒酸, 因为我还用着旧款的按键手机. 我才发现, 原来现在的年轻人都很会花钱, 必须知道他们有些是在籍学院生, 有些是FORM 5过后辍学打散工的孩子. 但是个个都跟得上潮流, 人手一机. 我顿时被比下去了.
问了问其中一个, 你有钱买这些吗? 你舍得买吗? 他回答, 人生在世就是要开心, 钱赚来就是要花光. 所以我可以肯定他们是月光族了.
看来这班年轻人完全没有理财的观念, 这还不要紧, 但是我还记得我店长的一个事情. 还记得去年我还在餐厅兼职的时候, 知道她刚买了一个IPAD, 而且是用信用卡付款的. 我就亏她说, 你很有钱哦, 一部IPAD就差不多你一个月的工资了, 你舍得哦. 她竟然回复我说, 不要紧, 我每个月还100多块而已...我就好奇了, IPAD好象没用INSTALLMENT的吧. 细问了才知道那几千块她直接刷掉, 然后一个月才随便还几百块. 我一听就晕了, 我说你这么还法, 利息会贵死你....信用卡的利息和大耳聋没分别....她竟然答我, 有利息的咩??
这时候我才知道, 她连信用卡怎么收费, 怎么用法其实都不清楚, 但是就随随便便申请了, 然后就随随便便用了....原来现在有很多人还是没有基本的理财知识.
在生日会当中, 其中一个男孩就跑来问我关于股票的东西(其实他们或多或少都知道我有投资股票), 可以看得出他什么经验知识都没有, 但是就糊里糊涂开了一个TRADING ACCOUNT..现在来问我怎么操作, 还有什么是股票....我就把我之前写的股票入门的内容说了一点给他听, 又和他分析了现在打工仔的困境, 还有男人的痛苦....他好象略有所思, 还说以后要继续向我讨教关于这方面的知识...看来这孩子是有点醒悟了...呵呵
再来就是我发现了男生和女生对股票的看法, 我身边遇到的女生, 不管是长辈, 朋友, 同事, 同学等等, 只要是女生一听到股票就很讨厌, 当他们知道我投资股票的时候都很不相信我能靠股票来财务自由, 还说你快点抽身吧, 不然会亏死你. 他们连股票是什么也不懂, 也不想听我去解释, 完全就是采取固步自封的态度来面对股票. 还说我这个人不要脚踏实地做人, 整天异想天开. 还说钱最好就是放银行定期, 稳稳拿3%利息就好, 他们都觉得股票是风险很高的投资, 他们都不敢冒险, 我都快被说到无地自容了..
反之, 男生就还好点, 就算他们一开始对股票没好感, 他们还会尝试了解什么是股票, 怎么操作, 怎么赚钱亏钱. 这可能和男生天生具有的冒险精神有关吧. 女生比较偏向安逸的生活, 男人比较喜欢改进现在的生活. 这就是难怪投资论坛里男女比例失衡得有点离谱..呵呵.
总的来说, 现在的年轻人还是太没危机意识了, 不知道这现实世界的残酷, 不懂得未雨绸缪, 只贪图当下的安逸和享乐. 做人还是看长远点好, 现在好好的规划将来, 让自己的未来有个保重, 还要把理财给弄好. 加油!
去到了现场, 发现个个都是IPHONE 5, IPAD, SAMSUNG NOTE 2, SAMSUNG S4. 就我一个最寒酸, 因为我还用着旧款的按键手机. 我才发现, 原来现在的年轻人都很会花钱, 必须知道他们有些是在籍学院生, 有些是FORM 5过后辍学打散工的孩子. 但是个个都跟得上潮流, 人手一机. 我顿时被比下去了.
问了问其中一个, 你有钱买这些吗? 你舍得买吗? 他回答, 人生在世就是要开心, 钱赚来就是要花光. 所以我可以肯定他们是月光族了.
看来这班年轻人完全没有理财的观念, 这还不要紧, 但是我还记得我店长的一个事情. 还记得去年我还在餐厅兼职的时候, 知道她刚买了一个IPAD, 而且是用信用卡付款的. 我就亏她说, 你很有钱哦, 一部IPAD就差不多你一个月的工资了, 你舍得哦. 她竟然回复我说, 不要紧, 我每个月还100多块而已...我就好奇了, IPAD好象没用INSTALLMENT的吧. 细问了才知道那几千块她直接刷掉, 然后一个月才随便还几百块. 我一听就晕了, 我说你这么还法, 利息会贵死你....信用卡的利息和大耳聋没分别....她竟然答我, 有利息的咩??
这时候我才知道, 她连信用卡怎么收费, 怎么用法其实都不清楚, 但是就随随便便申请了, 然后就随随便便用了....原来现在有很多人还是没有基本的理财知识.
在生日会当中, 其中一个男孩就跑来问我关于股票的东西(其实他们或多或少都知道我有投资股票), 可以看得出他什么经验知识都没有, 但是就糊里糊涂开了一个TRADING ACCOUNT..现在来问我怎么操作, 还有什么是股票....我就把我之前写的股票入门的内容说了一点给他听, 又和他分析了现在打工仔的困境, 还有男人的痛苦....他好象略有所思, 还说以后要继续向我讨教关于这方面的知识...看来这孩子是有点醒悟了...呵呵
再来就是我发现了男生和女生对股票的看法, 我身边遇到的女生, 不管是长辈, 朋友, 同事, 同学等等, 只要是女生一听到股票就很讨厌, 当他们知道我投资股票的时候都很不相信我能靠股票来财务自由, 还说你快点抽身吧, 不然会亏死你. 他们连股票是什么也不懂, 也不想听我去解释, 完全就是采取固步自封的态度来面对股票. 还说我这个人不要脚踏实地做人, 整天异想天开. 还说钱最好就是放银行定期, 稳稳拿3%利息就好, 他们都觉得股票是风险很高的投资, 他们都不敢冒险, 我都快被说到无地自容了..
反之, 男生就还好点, 就算他们一开始对股票没好感, 他们还会尝试了解什么是股票, 怎么操作, 怎么赚钱亏钱. 这可能和男生天生具有的冒险精神有关吧. 女生比较偏向安逸的生活, 男人比较喜欢改进现在的生活. 这就是难怪投资论坛里男女比例失衡得有点离谱..呵呵.
总的来说, 现在的年轻人还是太没危机意识了, 不知道这现实世界的残酷, 不懂得未雨绸缪, 只贪图当下的安逸和享乐. 做人还是看长远点好, 现在好好的规划将来, 让自己的未来有个保重, 还要把理财给弄好. 加油!
Thursday, 13 June 2013
大牛还没来, 小熊就想光临了?
今天一开市就直接跌15点我就深知不妙了. 到了中午时分跌了20多点, 上升股不到100支, 下跌股高达600多支..再看看外围, 亚洲各大股市都在跌, 尤其是日经, 恒生, 泰国, 菲律宾等等都跌势严重....我就知道歹志大条啦!
刚刚下班一看, 收市竟然大跌32点....看来全场无一幸免...
股市已经连跌三天了, 而且一天比一天严重.....只是小调整而已吗? 还是小熊来临了?
PS: 我还是满手票啊...怕怕.>.<
刚刚下班一看, 收市竟然大跌32点....看来全场无一幸免...
股市已经连跌三天了, 而且一天比一天严重.....只是小调整而已吗? 还是小熊来临了?
PS: 我还是满手票啊...怕怕.>.<
Wednesday, 12 June 2013
20年的梦想组合: 加码PRESBHD, 资金枯竭
今天终于把最后一笔资金用完了....加码PRESBHD.....但是到收市我才知道我当了高手, 今天收在1.95.....惨了.......
现在我自己的组合处于ALL IN状态, 一点资金都没有了...以后吃粥吃饭都靠它了..AMITOFO...>.<
PS: 长期投资来看, 这一点不算什么...就由他去吧....(自我安慰..汗汗.)
M组合:增持CANONE
昨天股市有个小调整, 为了迎接还没到来的大牛, 我决定把这组合的策略改为逢跌买进, 趁昨天CANONE小跌就加码了8000股, 目前12000股, 平均价是3.475.
CANONE和KIANJOO的官司即将进入尾声, 由于之前官司缠绕, 所以股价一直被压迫. 直到6/5过后才被释放一点出来. 不过我始终觉得他的价值还没完全体现出来. 我觉得他真正的价值是4.5以上. 所以就一直吸纳这支股.
同时还持有MATRIX 5000股, 平均价格是2.55.
耐心等待大牛的出现.....验证我这策略是否正确..
PS: 这只是个虚幻的组合, 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不要太认真..呵呵.
CANONE和KIANJOO的官司即将进入尾声, 由于之前官司缠绕, 所以股价一直被压迫. 直到6/5过后才被释放一点出来. 不过我始终觉得他的价值还没完全体现出来. 我觉得他真正的价值是4.5以上. 所以就一直吸纳这支股.
同时还持有MATRIX 5000股, 平均价格是2.55.
耐心等待大牛的出现.....验证我这策略是否正确..
PS: 这只是个虚幻的组合, 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不要太认真..呵呵.
Tuesday, 11 June 2013
继续加码PRESBHD
今天股市来个小调整, 组合里的大部分都跌了....我就给自己和父母加码了PRESBHD. 价格都是2.02, 以10SEN DIVIDEND来计算, DY逼近5%...算是还不错的投资.
目前我自己的组合现金下到7%而已, PRESBHD上到93%, 已经接近ALL IN了..要是明天继续下降, 会直接ALL IN.
我父母的组合今天也ALL IN 了...加码了2400股, 目前拥有62400股的PRESBHD
PS: 希望不会上错去荷兰的船吧
目前我自己的组合现金下到7%而已, PRESBHD上到93%, 已经接近ALL IN了..要是明天继续下降, 会直接ALL IN.
我父母的组合今天也ALL IN 了...加码了2400股, 目前拥有62400股的PRESBHD
PS: 希望不会上错去荷兰的船吧
Monday, 10 June 2013
PRESBHD: 越战越勇
大选过后PRESBHD就一直涨个不停, 今天甚至触到了2.12的历史高位. 但是在伴随着UniMY 的正式招生, EPF的大力增持, 冷眼前辈的青睐, 各大投行的极力推荐, 我实在不知道PRESBHD到底会涨到哪个价位.
这就苦了我, 我原本预测3年内股价开番的, 现在一年不到就差不多开了半番, 直接打乱了我的计划, 害我一直想趁跌买进, 逢低加码都一直没机会!
之前我还说我要等回调到1.69以下, 曾经有一天的确碰到1.69了, 但是隔天就强力反弹, 我连捞底的机会都没有啊!
所以我现金一直在手上, 一直没机会加码.
算了, 这次PRESBHD只要一跌我就买进, 知道没现金为止!
PS: 其实现在进场有点高风险, 毕竟这两年业绩没多大增长, 但是股价开了一番.
Saturday, 8 June 2013
是福是祸? 随便排都全中!
昨天不知道是不是走了狗屎运, 我随便排的竟然全部中了! 所以单是昨天一天我就MATCH了10大粒的MATRIX还有4大粒的MUDAJYA...导致我父母的组合目前有五支股了..分别是PRESBHD, CBIP, TAMBUN, MATRIX 和MUDAJYA.
希望我不会带我父母上贼船吧...BOBI BOBI...>.<
Friday, 7 June 2013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买进MATRIX
今天一共买进了80LOT, 平均价是2.575. 所以目前这组合有PRESBHD, TAMBUN, CBIP还有MATRIX.
PS: 一个是半科技半教育股, 一个是半工程半棕油股, 两个是纯地产股....看来我偏爱地产股啊..呵呵...
Thursday, 6 June 2013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继续加码CBIP
CBIP业绩之前公布了, 退步了一点点. 不过我看好的是几年后的他. 既然现在价格合适, 就立刻继续加码了. 反正情况再差还是有DIVIDEND拿, 因为他宣布业绩的同时宣布了5SEN的DIVIDEND. 这次加码4000股, 平均价是RN2.735. 所以总持股提高到24大粒, 平均价是RM2.6496.
下次考虑加码价位将是2.6以下的水平......
Sunday, 2 June 2013
2013年5月月度报告
20年的梦想组合:
PRESBHD: 85.4% (+43.84%)
月度成绩: +43.84%
5月真是个好月份, 大选过后"说好的大跌"并没有出现, 然而一开始就涨破了1800点...股市正式进入沸腾的状态, 据我观察, 大选后的每一个交易日成交额都破20亿, 说明股市开始热了, 那么很有可能会进入大牛市. 拜这次涨幅所赐, 我这个月份的成绩由上个月的亏损飙到盈利40多%! 这也没什么, 因为我这组合里就一个股而已. 呵呵. PRESBHD的比重下降了, 主要是我注入了新资金, 然后也在大选后加码了一点PRESBHD. 还有这月份PRESBHD出业绩了, 还蛮不错的, 同时宣布派2.5SEN股息, 在6月20号又有钱拿了...真开心..呵呵..
老妈组合:
STAREIT: 100% (+11.56 %)
月度成绩: +11.56%
这个组合比上个月涨了一点, 但是在大市向上的情况下这成绩是不达标的. 没办法, 稳就是REIT的特色...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呵呵..慢慢等收股息就好咯.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CBIP: 25.5% (+10.92%)
PRESBHD: 39.7% (+29.24%)
TAMBUN: 29% (+11.67%)
月度成绩: +18.88%
这组合也拜股市大幅度上升所赐, 纸上盈利来到了18%. 最大贡献也是PRESBHD, CBIP则是涨幅不多..然后这个月份里陆续加码了CBIP, PRESBHD, 同时买进TAMBUN. 因为也注入了一大笔资金, 所以比重也比上个月有多变化了. TAMBUN把CBIP给挤下第三了, PRESBHD还是稳站第一..呵呵. 这个月里PRESBHD和CBIP也公布业绩了, CBIP业绩有点退步, 不过还是宣布了5SEN股息, 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组合会收到CBIP和PRESBHD的股息, 说不定还有TAMBUN的3.3SEN股息. 哈哈...丰收啊!
M组合(虚拟):
CANONE: 13.1% (+3.67%)
MATRIX: 12.8% (+1.96%)
月度成绩: +2.83%
这个虚拟组合在大选后才成立的, 目的是为了锻炼我幻想中的策略. 所以都是逢跌买进, MATRIX第一天2.7开市之后就节节败退到2.55, 所以我也在2.55买进了. CANONE则是业绩公布了爆跌时候买进的..目前来看, 逢跌买进看来是对的策略, 因为目前来看这两个都有纸上盈利的.
PRESBHD: 85.4% (+43.84%)
月度成绩: +43.84%
5月真是个好月份, 大选过后"说好的大跌"并没有出现, 然而一开始就涨破了1800点...股市正式进入沸腾的状态, 据我观察, 大选后的每一个交易日成交额都破20亿, 说明股市开始热了, 那么很有可能会进入大牛市. 拜这次涨幅所赐, 我这个月份的成绩由上个月的亏损飙到盈利40多%! 这也没什么, 因为我这组合里就一个股而已. 呵呵. PRESBHD的比重下降了, 主要是我注入了新资金, 然后也在大选后加码了一点PRESBHD. 还有这月份PRESBHD出业绩了, 还蛮不错的, 同时宣布派2.5SEN股息, 在6月20号又有钱拿了...真开心..呵呵..
老妈组合:
STAREIT: 100% (+11.56 %)
月度成绩: +11.56%
这个组合比上个月涨了一点, 但是在大市向上的情况下这成绩是不达标的. 没办法, 稳就是REIT的特色...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呵呵..慢慢等收股息就好咯.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CBIP: 25.5% (+10.92%)
PRESBHD: 39.7% (+29.24%)
TAMBUN: 29% (+11.67%)
月度成绩: +18.88%
这组合也拜股市大幅度上升所赐, 纸上盈利来到了18%. 最大贡献也是PRESBHD, CBIP则是涨幅不多..然后这个月份里陆续加码了CBIP, PRESBHD, 同时买进TAMBUN. 因为也注入了一大笔资金, 所以比重也比上个月有多变化了. TAMBUN把CBIP给挤下第三了, PRESBHD还是稳站第一..呵呵. 这个月里PRESBHD和CBIP也公布业绩了, CBIP业绩有点退步, 不过还是宣布了5SEN股息, 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组合会收到CBIP和PRESBHD的股息, 说不定还有TAMBUN的3.3SEN股息. 哈哈...丰收啊!
M组合(虚拟):
CANONE: 13.1% (+3.67%)
MATRIX: 12.8% (+1.96%)
月度成绩: +2.83%
这个虚拟组合在大选后才成立的, 目的是为了锻炼我幻想中的策略. 所以都是逢跌买进, MATRIX第一天2.7开市之后就节节败退到2.55, 所以我也在2.55买进了. CANONE则是业绩公布了爆跌时候买进的..目前来看, 逢跌买进看来是对的策略, 因为目前来看这两个都有纸上盈利的.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