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anuary 2014

回顾2013展望2014

新年新气象, 是时候来回顾去年一整年的订下的目标完成得如何. 看回一年前的帖-2013年的展望与目标 ,  当时的我订下了16个目标, 现在逐一检查下成果:

1. 自己的组合和父母的组合今年回酬必须是正数, 而且要20%以上!
自己组合今年开番, 父母组合回酬差不多50%. M组合回酬很低, 但是这组合过后才成立的, 所以这目标算是达标!

2. 继续跟进SMF, 找机会尽快申请一个MARGIN ACCOUNT.
经过询问, 没有工作证明没有资产是申请不到的, 所以今年会继续申请. 所以这目标暂缓!

3. 继续研究我幻想中的投资法, 找一些实战机会.
M组合因此而成立, 但是并没有太多的实战机会. 算是勉强达标吧!

4. 训练自己每天都看自己WATCHLIST中股票的ANNOUCENMENT.
这个都有在进行, 达标!

5. 仔细看完WACTHLIST中股票的年报.
完成50%吧!

6. 继续寻找被低估的潜力股.
2013年最大发现就是MATRIX, 现在RM3.5X的价格还是被低估, 达标!

7. 开发别的被动收入
写BLOG赚广告费也算吧? 达标

8. 增加自己的赚钱能力
进入了打工生涯, 达标

9. 提高每个月的储蓄力
基本没什么花费, 储蓄率还蛮高的, 达标!

10. 养成每天运动30分钟的习惯.
工作了很累, 这个失败!

11. 继续多读多看多写, 增进自己的内涵.
保持每天阅读报纸的习惯, 达标!

12. 保持至少三天写一篇BLOG的习惯.
这个前半年都有达标, 后半年忙找工作和工作了就减少了. 算是完成一半吧

13. 开设自己的另一个BLOG, 关于美食, 旅游, 还有生活.
开好了而且在运行中, 达标!

14. 给自己买一个廉价但是实用的智能手机.
用RM50买了一部ALCATEL手机, 便宜实惠, 达标!!!

15. 顺顺利利的从大学毕业
10月参加毕业典礼了, 顺利毕业, 达标!

16. 研究房地产, 贷款方面的知识, 寻找适合投资的现金流房产.
继续研究当中, 达标!

 回顾全年, 所订下的16个目标有12个顺利完成, 2个完成一半, 一个暂缓, 一个失败. 总体来说还是满意自己的执行力的. 现在为自己订下2014年的目标:

1. 所有投资组合回酬必须至少+20%
2. 继续研究操作M组合
3. 仔细看完WACTHLIST中股票的年报.
4. 每天都看自己WATCHLIST中股票的ANNOUCENMENT.
5.  继续寻找被低估的潜力股
6.  养成每天运动30分钟的习惯.
7.  继续跟进SMF, 找机会尽快申请一个MARGIN ACCOUNT.
8. 认真工作, 享受工作, 热爱工作.
9.  继续究房地产, 贷款方面的知识, 寻找适合投资的现金流房产.
10. 认真爱自己, 爱家人, 爱朋友
11. 在有限的能力下回报社会
12. 认真生活, 享受人生

2014年的目标似乎有些笼统, 这就考验自己的把握能力了. 加油, 一年后的今天再度回来这里看看自己的执行力如何. 2014将是艰难的一年, 加油, 努力!

9 comments:

  1. 很好的规划,希望你可以达成你的目标。
    加油哦!社会大学也欢迎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辈!在社会大学里请多多提携我!哈哈

      Delete
  2. ”养成每天运动30分钟的习惯“ ..

    这个有点难哦, 哈哈。 我现在一个星期两次30分钟运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走路30分钟也算啊。哈哈,我还得努力啊

      Delete
  3. 訂下目標,一年過去又會作出檢討,雖然不是每項都能達標,但這動作本身已經值得學習,多謝分享。

    ReplyDelete
  4. 报纸多看无益,看财经就够了.
    大学毕业书还是得多看,尤其是英文书,因为看东西的角度不一样,特别是ECONIMICS, PERSONAL DEVELOPMENT, MANAGEM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人生在世,还是国事家事天下事都得事事关心啊.不过还是得谢谢你的建议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