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当大学毕业生平均工资只有RM2200

上次我写月入RM2200, 我该何去何从?后, 今天就和老死出去聊天吹水, 才知道他下个月就要开始工作了. 在国际SEMICON大公司工作, 月收入才RM2200, 而且那MANAGER还说他工资已经很高了, 其他FRESH GRAD的只有RM2000. 过后他自己才知道以前中学同学都在那边工作, 工资真的只是RM2000. (我还以为就我这科工资那么低, 原来他们商学系和会计系的都是这价钱)

过后他又纷纷分享了其他中学同学的近况, 全部都开始工作了,平均都不超过RM2200. 最低的只有RM1800, 最高的是INTEL, RM3200. 才知道, 原来现在的大学生工资是那么低的. 真的是越想越害怕, 最近新LAUCH的物资全部都400K以上, 以后还会越来越高. 月收入RM2200, 要贷款RM4000K? 怎么可能? 看来以后全部人都要当无壳族了, 我们来蜗居吧!

PS: 看来学习投资才是脱离这种生活的唯一方法! 加油!

4 comments:

  1. 我也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看到你这篇~实在令我担忧~那么我是不是也该学习投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学习多一点投资总是好事, 人赚钱的速度往往追不上钱赚钱的速度. 开源节流, 要尽量开拓许许多多的赚钱管道,才能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啊. 不然你打工一辈子, 除了买了间房子, 储蓄也没剩多少. 唉..

      Delete
  2. 是的,大学生进入会计领域,大概1700 - 2300。

    上面的薪金,视公司大小,国际知名会计楼当然有能力给多一点,不过多给3、5百,工作量至少到半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 这年头, 钱不好赚啊....生活艰难.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