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我中学时期就开始幻想, 我大学毕业后要过怎样的生活. 要找一份高工资的工作? 要当打工皇帝?! 但是渐渐的我发现, 这种生活很难在我家乡达成, 这里的工资有点低. 惟有远赴首都还是新国才有这等工资. 但是仔细想想, 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还是家, 还是根. 去到那么远, 基本上就是外劳生活, 明天睡醒就工作, 下班就休息睡觉,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虽然在我老家, 我也可能是酱的生活, 但是至少这里我有个家, 我有家人, 有朋友, 还有那一切很熟悉的环境.

不可否认的, 外地的工资确实是比较高, 但是我更看重与家人相处的时候. 毕竟能当成一家人是很不简单的事, 尤其从小就很疼我的奶奶已经80++的高龄了, 剩下能与他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不想她老人家孤独终老. 我老豆33岁才有我, 现在他都快60了. 我自己都还没出身, 还没能奉养他们, 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在他们身边吧. 再说, 我读大学4年了, 一年只在家那几个月, 连孩子孙子的责任都还没尽到, 现在我还是深深的内疚.

我相信, 对很多老人家来说, 与其你每个月在外地工作, 然后寄一大笔钱回来给他们, 倒不如少赚一点, 把时间都用来陪伴他们会比较好吧. 就算你孩子是百万富翁又怎样? 要是他们都不在你身边, 那还叫孩子吗? 老人家最需要的就是孩子孙子的陪伴, 他们没什么奢望, 就这么简单而已.

我从小就在个大家庭长大, 家里鼎盛时期总共住了20多个人, 那时候的奶奶是最开心的, 每天都笑脸迎人. 现在孙子大的大了, 去外地的去外地了. 奶奶的笑容也渐渐的不见了, 没那么开心了, 可以看得出每当我从大学归来的那几天假期他是最开心的了. 因为我都会带他出去走走, 吃吃东西, 看看世界. 不然他年纪那么大了, 每天都坐在家里是很郁闷的. 平时也就只有我会带他出去走走而已. 还有, 叔叔他们的孩子都大了, 都出外闯了, 现在这大屋子里只剩一半的人数, 可以看出来他们其实也不是很快乐, 毕竟孩子一年就回家那几次而已.

让我选择的话, 我会选择少一点的工资, 但是多一点的时间陪伴家人. 钱少赚点, 但是却赢得了亲情, 这是再多的钱都换不回来的. 所以, 我以后还是会在家乡发展, 我相信有实力的人不管在哪里都会发光发亮的. 那么点工资的差异, 没差啦!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就算再圆, 也没有家乡那月亮美丽~^^

8 comments:

  1. 现今社会真的要找到像你这样孝顺的孩子,很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但是我仍然觉得我做的还远远不够的说..惭愧...

      Delete
    2. You know, even in the West, in the US or UK where I am between, there should be more people with your loyalty and moral standards. There is something to be said for valuaing tradition over pure money.
      alternative investing

      Delete
    3. thanks for your praise~^^

      Delete
  2. 给你一个赞!^^
    你的博文让我惭愧~因为我打算毕业后到首都工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人追求的理想都不同, 没有谁对谁错. 只是我比较看中亲情而已, 做人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加油~^^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