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November 2013

Canone 前CEO和EPF联手收购KIANJOO

昨天申请停止交易的Canone, Kianjoo, Boxpak今天同时发公告指出Canone 前CEO徐启良和EPF联手以联营公司收购KIANJOO, 出价RM3.3.收购价只比KIANJOO25日停止交易的3.21令吉高出2.8%。

以KIANJOO的未来发展来看,这价格对股东是很不合理的, 属于超低价格. 但是反之, 对CANONE未尝不是件好事. CANONE拥有KIANJOO的32.9%的股权. 根据最新季报, CANONE的股票总数有152,400,000股, 而KIANJOO股票总数是444,167,786股. CANONE拥有32.9%KIANJOO的股权的话, 就是大概146,131,202股. 以146,131,202股除以152,400,000股的话, 就代表每一股的CANONE拥有0.956股的KIANJOO.如果这交易成功了, CANONE立刻就有了每股RM3.3X0.956=RM3.15/ 4亿8000万的现金! 扣除当初收购借贷2亿4千100万令吉,立刻拥有现金每股RM1.6左右, 很有可能派发特别股息!

话说CANONE 3年前收购KIANJOO只有RM1.65,现在卖出的 RM3.3. 三年内赚了一倍!这还不包括每年从KIANJOO收到的股息。这笔交易可说是只赚不赔啊!

不过话说回来,RM3.3出价不够吸引,估计KIANJOO股东们都不同意。这收购计划估计泡汤的机会比较大。所以我只是想想就好吧=.=!!!

 PS: 其实我有点混乱了,BURSA公告里没说过是CANONE私有化KIANJOO。说的是前CEO和EPF收购KIANJOO而已。 但是新闻报道却说是CANONE联手EPF私有化KIANJOO。搞得我晕了。 详细资料我还是等最新公告吧. 如果是CANONE私有化KIANJOO的话就不太妙了,主要是负债率现在太高了, 反之卖掉KIANJOO股份就还好.



2 comments:

  1. 依我看,这项私有化成功率不大,趁现在CANONE的股价上到rm3.7x,快快卖了它,比较实在,等他们宣布收购不成功,股价回跌在买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