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SMF-SHARE MARGIN FINANCING

前些日子在论坛看到有人分享SMF的资料, 就是香港人俗话说的孖展, 也是97金融风暴害到N多人跳楼自杀的凶手. 一直以来都很抗拒这个东西, 无非是电视剧看多了, 潜意识里对他有偏见, 但是过后想想, 一开始我也是对股票有偏见, 到现在我还不是投身股海了?

所以我就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来看,评价都是两面的, KLSE.8K前辈在他的文章了至少重复了两次:
"不管你自认投资本领有多强,忘记MARGIN户口这玩意儿吧!
那不是人玩的!
我的朋友讲过一句话:“一定要记得告诉儿孙们,千万不可玩MARGIN!”"

然后又有一些使用MARGIN超过十年的前辈现在还是安然无恙的投资着, 重要的是要做好风险管理.

然后我又想想, 风险越大, 回报就越大,称年轻不尝试, 难道老了才来玩MARGIN? 所以我就EMAIL过去了HLEBROKING询问关于这个东西, 很快的,他们就打电话和EMAIL我这个配套了. 看起来还不错, 利息是BLR-2%也就是4.6% PER YEAR. 只要我买个股息7%以上的那我就很好的避开风险了~ 不过这些目前还只是空想, 谁叫我还只是个学生? 没收入可申请不了SMF的啊, 所以目前只好看看, 做好研究和了解清楚什么是SMF, 然后明年工作了就可以开始计划着申请了, 而且现在市场很不稳定, 还是先不进场为秒~哈哈~

以下的截图是HLBANK职位EMAIL给我的~看看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