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PRESBHD Q2 业绩剖析和下半年业绩预测

正如我在Q1业绩公布后所说的一样《关于PRESBHD 2014年第一季业绩暴跌的疑问》, Q2的业绩持续疲软:

SUMMARY OF KEY FINANCIAL INFORMATION
30/06/2014

INDIVIDUAL PERIOD
CUMULATIVE PERIOD
CURRENT YEAR QUARTER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QUARTER
CURRENT YEAR TO DATE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PERIOD
30/06/2014
30/06/2013
30/06/2014
30/06/2013
$$'000
$$'000
$$'000
$$'000
1Revenue
29,047
27,244
49,640
53,441
2Profit/(loss) before tax
7,041
10,020
13,443
19,022
3Profit/(loss) for the period
7,041
10,020
13,443
19,022
4Profit/(loss) attributable to ordinary equity holders of the parent
7,041
10,020
13,443
19,022
5Basic earnings/(loss) per share (Subunit)
1.60
2.28
3.06
4.32
6Proposed/Declared dividend per share (Subunit)
1.44
3.00
2.69
5.50


营业额虽然增加了,但是净利按年下滑了30%左右,剩下700万,EPS剩下1.6SEN。 从报告看来,培训业务持续疲软,情况和上一季相同,主要贡献来源的icitizen延迟了。导致今年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6%左右,幸好软件分销表现神勇,按年增加53%, 才让这一季的报告没那么难看。由此可见,较高赚幅的培训业务萎缩了,导致PROFIT MARGIN跌到24%左右。大学方面还是继续亏钱,亏了166万左右。要是没算上这个亏损的话,这一季净利可以有860万左右,只是小额跌了14%而已。尽管如此,管理层为了挽回投资者的信心,还是毅然派息1.44SEN。 或者未调整前的2.88SEN, 较去年同期的3SEN少了一点而已。而股息派发率来到了90%左右!比起规定的50% 派发率高出了不少!

然而在业绩公布后隔天举行的ANALYST BRIEFING还是得到了不少珍贵的资讯:

1。 管理层预见2014年业绩将会持续疲软,这是因为预计今年内达致收支平衡的大学看来是失败了,今年将会全年亏损。截至目前为止,学生之后71位,距离所需要的400位还有一段距离。

2。大学方面目前只提供三个科系,同时间将会和Institut Sains Dan Teknologi Darul Takzim (INSTEDT) 还有其他的polytechnics合作,以掠取新生。预计在明年开办更多的科系。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经有投资方正式对UniMY表示浓厚的兴趣。 如果这个合作成功的话,将会对新生录取方面贡献正面的影响。

3。油气培训方面将会在明年正式对业务做出贡献,估计将会贡献20%的营业额!

4。公司还是在进行着icitizen的续约谈判,预计会在今年内完成续约。此外,公司还在与教育部探讨着一项名为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PISA)的计划。最后,公司还和国内其中一所大学探讨着 talent management programme的合作可能性。


纵观以上种种,可以预见2014年将会是PRESBHD平静的一年,业绩将不会有成长。但是一踏入2015年,一切将会改变,随着为2013财政年贡献最多盈利的icitizen续约成功,油气培训业务开始提供盈利,大学方面不再亏损,新计划的启动。2015年将会是爆发的一年!除此之外,公司手握1.36亿现金,包括7月私下配售所凑集来的7600万资金都还没开始投入营运。预计这一笔资金可以为公司开发新的持续盈利来源!


最后,PRESBHD还是值得我长期持有的股,但是还是会按照本身的计划逢高套利以凑集资金为未来做好准备。如果近期内股价回到RM2.4 以上的话,将会继续套利,直到套利的份额完毕后,剩下的股份将会继续长期投资。




2 comments:

  1. 已经清仓了,谢谢gwj的介绍。
    我在PRESBHD也小赚了一些,Thanky very mu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见~呵呵~PRESBHD明年才有好成绩,现在清仓未免不是个好办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