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February 2012

(转帖)每月家庭收入RM3000能在马来西亚生存吗?

又看到一篇值得深思的文章, 出处:佳礼论坛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470236&extra=&page=1)

每月家庭收入RM3000能在马来西亚生存吗?

让我们来做个简单的计算。

在马来西亚,平均一个家庭收入每月RM3000(爸爸做工,妈妈没有)

我理解很多家庭收入没有办法达到每月RM3000,但我来做个简单的计算以RM3000做个标准,ok?

好,现在我们从一个家庭基本成员开始,有爸爸,妈妈,1个儿子,1个女儿。刚刚好~

现在开始计算每月花费……

水电费:RM100(没有冷气机,没有音响设备,没有热水器……ok?)

电话费:RM100

家人的伙食费:RM775 (3餐 RM25/一日,RM25 4 个人……?)

爸爸工作时间需要的伙食费/喝茶费用:RM155 (RM5/一日,RM5 还要包括喝茶费,可以吃什么?)

供车费:RM400 (一辆 Proton Saga Aeroback,7年分期付款)

汽车油费(住在市区,交通阻塞):RM300 (去上班,载孩子上学,只能够承担一辆车的油费)

保险费:RM650 (孩子,妻子和自己)

供屋子费:RM750 (Low cost house,供30年,退休后还要找钱供!!!)

补习费:RM80 (有那么便宜?)

大儿子在学校的零用钱:RM20 (RM1/一日,吃面包?)

学费:RM30(够咩?)

买书费等:RM100 (通常都超额)

小女儿的奶粉费:RM50 (不能含有DHA, BHA, PHA 的,很贵)

日常用品费:RM100 (洗头水,米,酱油,卫生纸等)


到这里我还要备注!
不能有Astro,
不能去戏院看电影,
不能买DVD ,
不能买CD,
不能online,
不能吃KFC,
不能吃McDonald,
周末或公共假期不能去公园 (因为塞车等,油费贵,入门票贵)
不能和公公婆婆通电话煲电话粥,等


让我们总结一下以上所有费用,RM3610!!!
还没有扣公积金 EPF,所得税 Income Tax,每个月就得花费RM3610

另外我相信,还有许多人的薪水一个月没法得到RM3000,所以……各位想成家的朋友们,请好好考虑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