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2015年5月月度报告

忙碌的五月份一眨眼就过去了,这个月各大公司都纷纷公布了业绩。


20年的梦想组合:
PRESBHD: +77.40%
MATRIX: +18.61%
月度成绩: +71.61%


短期投机:
TUNEINS:+7.68%
KAREX:+38.66%
CANONE:+20.14%

本身组合里的PRESBHD公布了最近业绩,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翻倍,但是PAT却跌了。主要原因是微软软件独家分销商的合约影响,profit margin跌倒10%左右而已,这和以往平均都30%以上的PRESBHD有点落差。不过这也在预料之内,PRESBHD能在竞争那么激烈的竞标合约中取得胜利,已经预计要牺牲掉一些赚幅了。另外,UniMY还是继续亏损,但是根据最近资料显示,MARA收购30%UniMY股权一案即将在近期内完成,预计每年为UniMY带来500名学生,即将在今年内达到收支平衡!另外,去年导致盈利大跌的罪魁祸首-3P和IC CITIZEN也已经续约成功, 预计下一季业绩即将强势复苏!还有,PRESBHD已经和政府为PISA计划进行着最后的细节谈判,如无意外,将在今年内敲定!在可持续性收入方面,公司也在和合作伙伴Unisys探讨一项名为integrated security system services的计划,预计将在今年内落实!

此外,公司宣布派发0.75SEN的股息,较去年同期少,但是已经比上一季增加了。总的来说,经历了去年的低迷,今年的PRESBHD即将强势复苏!

PS:分享一下我阅读年报后的小细节,可以看得出CEO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已经有了完整的计划,而且也不会固步自封,会随着环境局势的改变而做出调整。从最初的PRESBHD1.0, 到现在的PRESBHD3.0, 公司不再单一依靠政府合约,而是更多的引进更多不同合作伙伴来赢得私人界的合约,而公司最近的方向分为两大类,人才与技术。看了CEO的解释,这两大臂膀将会相辅相成,可以为公司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让我对公司的未来也更有信心了!而最近的股价走势也说明了市场普遍对PRESBHD后市看好,而最新30大股东名单也更说明了一切!根据最近年报,退休金局已经成为了公司的第二大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1.30%! 而最近的公告也看到退休金局还是一直不停的买进!而最近也一直买进的还有AIA, 目前已经是第三大单一大股东了!另外,曾经的大股东之一的KUMPULAN MODAL PERDANA SDN BHD(财政部旗下投资臂膀)还有3.63%的股权。 另外,30大股东内不乏国内外保险与投资基金机构,总共占了27个! 可见是多么的受基金机构的青睐啊!

TUNEINS和KAREX也公布了不过不失的业绩,值得一提的是,TUNEINS进军印尼终于取得了重大进展,近期内将会正式落实!看来换了CEO, 公司的主要方针还是没变,还是要成为区域性的保险业者,但是看了报道,CEO不再单一依靠AIR ASIA要吃胡,而是要掠取更多的合作伙伴来扩大网络,这是值得嘉奖的!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免费股: CBIP-WA

CBIP: -0.73%
PRESBHD: +77.37%
TAMBUN: +4.70%
MATRIX: +18.61%
月度成绩: +38.89%



MATRIX也公布了振奋人心的业绩,营业额和净利都较去年同期涨了两倍多,不过这只是由于GST实施前的一次性盈利而已,而看了公司的最新年报,可以看得出DATO LEE对未来踌躇满志,而且也开始转换生意模式,建立国际学校和私人俱乐部就是最好的印证,这也和PRESBHD一直进行着的可持续性收入生意模式雷同。房地产公司要一直成长就要一直购地发展, 但是毕竟土地有限,总有枯竭的一天,所以公司一定要转型,趋向可持续性收入发展。看了TAMBUN的年报也看得出CEO与DATO LEE有相似的想法,在PEARL CITY未来的发展内将会有国际学校(即将完成,预计今年内开课), 还有私人医院!而这些都将会成为公司以后的可持续性收入!
MATRIX和TAMBUN还是很相似的,两者都是各自区域里的领航者,TAMBUN有PEARL CITY,MATRIX有BANDAR SENDAYAN,而且两者都有充沛的现金,是净现金公司,这和大多数大量举债发展的房地产公司不同,两者对未来收购地库比较有优势,而且如果经济低迷的话,充沛的现金将是公司的护城河!

CBIP也公布了业绩,稍稍的退步了。但是CBIP是业内的绝对龙头,榨油厂的合约可说是十拿九稳,而SPV方面也一直获得合约,所以我还是很放心的,等多几年油棕开始收成了,业绩将进一步成长!
  
 M组合(虚拟):
CANONE: +20.14%
 
 
CANONE在这个月内也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前几天公布了业绩,营业额稍稍减少,但是净利却增加了50%左右,而最新的淡奶生产线将在今年投产,预计会为业绩带来正面影响!另外,收购F&B公司20% 股权一案已经落幕,EGM里以超过96%的赞成票通过了!看来小股东还是敌不过大股东啊!不过F&B已经是公司近年来的主要盈利贡献来源,而且未来还是持续成长,所以现在一次性买完股权还是对未来有利,至少可以全部享有盈利,就好比以前TAMBUN收购剩余的PEARL CITY股份一样!和TAMBUN不同的是,PEARL CITY发展完成了就没了,但是F&B 公司只要持续有订单,而世界人口越来越增加,那么未来的生意可以说是越多越大, 常做常有的!

最后,DATO SEE 上诉一案也取得了重大进展,上诉庭在前几天聆讯过后,将在星期一做出裁决,这场拖了半年的上诉案终于有结果了,如果上诉失败,估计dato see会继续到联邦法院上诉。那么又得拖多一年半载。不过到了联邦法院是最后一次了,失败还是成功都好,再多一年半年就尘埃落定了。托了那么久的官司,终于要接近尾声了。


1 comment:

  1.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Mrs Sharon Sim. I live in Singapore and i am a happy woman today? and i told my self that any lender that rescue my family from our poor situation, i will refer any person that is looking for loan to him, he gave me happiness to me and my family, i was in need of a loan of $250,000.00 to start my life all over as i am a single mother with 3 kids I met this honest and GOD fearing man loan lender that help me with a loan of $250,000.00 SG. Dollar, he is a GOD fearing man, if you are in need of loan and you will pay back the loan please contact him tell him that is Mrs Sharon, that refer you to him. contact Dr Purva Pius,via email:(urgentloan22@gmail.com)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