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14

2014年11月月度报告

十一月是业绩旺季,各大组合里的股项都纷纷公布了业绩,有人欢喜有人忧啊!不过这个月的市场情绪都不大好,导致各大组合表现不佳,都较10月逊色了!

20年的梦想组合:
PRESBHD: +14.58%
MATRIX: +27.57%
月度成绩: +14.77%


短期投机:
TUNEINS: -11.98%
KAREX: -0.65%
CANONE: -1.15%

本身组合里PRESBHD公布了业绩,营业额和净利都减少了至少一半,税后盈利更缩水至五百万左右,经过私下配售后的PRESBHD股数增加,导致EPS跌到只剩1.04SEN! 庆幸的是管理层还是慷慨派息,派了1SEN股息,全年三个季度累计派息率超过了规定的50%, 来到了90%以上!虽然如此,但是PRESBHD还是值得期待的,最近宣布了MARA即将入股UniMY, 占30%股权, 传了大半年的新合作股东终于浮出水面了。透过这次的入股,将有利于提振招生率,MARA将提供奖学金报送学生进入UniMY深造,学生录取率不高的问题就此解决了!目前Presbhd手握一亿两千万现金,可以利用来进行收购或并购,以提振公司业绩,另外数项大计划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了。低迷的2014年即将过去,2015年将是展翅高飞的一年!!!

另外,在这个月份买进的TUNEINS,KAREX和CANONE都公布了业绩,TUNEINS业绩没有突破性的成长,所以失望大于希望导致股价暴跌,目前亏损12%左右!但是管理层积极扩充,这是我买进它的原因!买进CANONE纯粹投机而已,因为看见官司快结束了,而在星期四的确也发布公告说DATO SEE撤销控诉了,但是!但是竟然还保留上诉权。天啊!!!KAREX也公布业绩,EPS3.17SEN, 预计全年12.8SEN左右,PE来到23.6左右! 但是明年新厂启用,业绩最高可以增加一半,到时预计EPS20SEN左右,PE只有15。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CBIP: +37.69%
PRESBHD: +14.58%
TAMBUN: +44.37%
MATRIX: +27.57%
MUDAJYA: -36.90%
SONA: -8.99%
月度成绩: +22.80%

短期投机:WEIDA:-5.85%


父母组合也缩水了,CBIP公布业绩,平平无奇,所以股价也进一步低迷。TAMBUN和MATRIX虽然公布了不俗的业绩,但是各自有事情拖累股价。TAMBUN 1.5亿购地案取消了,MATRIX也因为森州大臣要落实50%土著房屋固打制而连累股价!SONA更因为收购油气资产事件出现程咬金而股价暴跌!最后MUDAJYA公布的业绩也使惨不忍睹,印度发电厂还是遥遥无期,看来股价会进一步跌深!

投机的WEIDA业绩也是暴跌,预估的产业投资入帐缓慢,导致EPS暴跌,估计短期内会有沉重卖压了!

 M组合(虚拟):
CANONE: -23.97%
 MATRIX: +27.57%
 月度成绩: -21.99%

CANONE官司终于接近尾声了,KIANJOO全资产献购案从公布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了,本来可以早早举办EGM来了结,偏偏DATO SEE把全部人告上法庭,还申请禁令阻止EGM的举行,现在眼看就要结束了,希望DATO SEE不要又把这件事拖多一年啊!


2014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庆幸的是本身组合和父母组合还是绿色的!在这动荡的2014年能保持不亏其实很幸运了!感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