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2013年3月月度报告

20年的梦想组合:
PRESBHD: 88.1% (+1.29%)
月度成绩: +1.29%

这个月PRESBHD终于转亏为盈了! 非常得难得, PRESBHD令我经历过一段低谷, 一度面临20%的纸上亏损, 这一切都得来不易啊. 希望这个月会更好! 时机到的话我就卖出一部分的持股来准备大选.




老妈组合:
STAREIT: 100% (+8.54 %)
月度成绩: +8.54%


老妈组合在月中突破新高到达RM1.15过后就开始回落了. 这个月收市价还是比上个月多一SEN的说~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CBIP: 48.7% (-2.29%)
PRESBHD: 51.3% (-6.47%)
月度成绩: -4.44%

3月里归功于PRESBHD的强势上升所以这组合里的亏损收窄了. 现在的PRESBHD似乎站稳了RM1.2以上, 只要大选还没那么快宣布, 那么我相信还是会继续涨的...至于CBIP在这个月就莫名其妙的下跌了, 幸好公司在RM2.5的水平不断的回购股票来扶盘才不至于跌破RM2.5. 四月里就是在等待好机会, 把手中的股票卖出至少3分之一以迎接大选.

Saturday 30 March 2013

继续追踪PRESBHD

这几天来我一直都在追踪PRESBHD的走向, 通常一开市就被人套利一直压低, 压到某个程度之后几百上千LOT的买盘开始涌现, 就慢慢吃货, 吃到回复原来的水平, 这时候又有人丢几十LOT下来, 估计也是在套利.

可以看得出来的是, 消失了几个月的大买盘终于回来了, 短暂的停滞不前估计只是因为套利的散户在丢票而已. 我个人感觉那些要丢的都丢光之后, 买盘就会一直吃着上了. 到时候股价应该可以进一步的上扬.

到目前为止我都没卖出过一股的PRESBHD, 因为我觉得时机还没到, 还可以继续涨. 希望我的感觉没错吧~感觉没有RM1.3以上我都不会卖~

Thursday 28 March 2013

20年的梦想组合/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PRESBHD的终期股息到手了!

一年四次的, 每三个月一次的PRESBHD股息过帐了, 今年一早一看就进户口了, 效率真快啊~!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里拥有33800股, 所以这次收到的股息是RM1014.

真的爱上了收股息的感觉, 尤其是收PRESBHD的股息, 效率快~通常在宣布派息大概一个月后就可以收到了. 不像其他的有些要宣布过大概半年后才能到手~呵呵

今年PRESBHD收市价为RM1.23, 其间收了8SEN股息. 以回酬来看不是很好, 但是我看好的是未来3年PRESBHD的发展和它为我所创造的现金流~所以未来三年内的主角都是它啦!

Monday 25 March 2013

PRESBHD只是昙花一现?

之前写到PRESBHD一步一步往上爬, 哪知道今天PRESBHD发疯了, 竟然开市不到2个小时就一路狂飙到最高1.27. 而且是带量齐升, 最近几个星期来的最多成交量了. 但是过后就后继无力了, 一路被人丢, 丢到收拾的1.2而已. 看看论坛会员的留言, 原来很多人都趁势套利出场了. 所以过后被压低是散户所为? 还是被人故意拉高, 然后趁势出货? 是前者的话没什么问题, 过阵子就会慢慢涨. 要是后者的话就麻烦咯, 估计过不了几天就会打回原状, 唉...

究竟未来走势如何? 静观其变吧~

Saturday 23 March 2013

PRESBHD在一步一步往上爬?

这个星期我每天都在追踪PRESBHD的走势, 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经过冷眼前辈的加持过后, PRESBHD开始有买盘了, 而且是带量的买盘, 所以现在可以很明显的看到PRESBHD在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了. 要是短期内没什么坏消息的话, 应该会站上1.2了...拜托首相不要那么早宣布大选啦!

然后我老豆老妈组合里的CBIP却莫名其妙的一直跌中, 没不好消息, 没什么动静, 但是股价却一直向南走,然后几乎每天公司都有回购股票来扶盘, 其实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买入点了. 奈何我囊中羞涩, 而且还顾及到大选因素, 所以我迟迟都没进场. 但是在论坛里发现很多股友其实都陆续的买进了.

另外我还发现了MUDAJAYA最近也一直跌中, 之前还破了2.4. 我还暗自对自己说要是他跌到2.2我就立刻买进, 但是可惜啊. 一到2.4就反弹了.

还记得去年我2选1的时候放弃了TAMBUN, 选择了PRESBHD. 那时候TAMBUN的卖出价是57.5SEN. 最近TAMBUN最高去到94SEN了. 已经快开番了..而且涨势似乎没停下来的意思, 看来很快就会破RM1. 反之我那时候选择的PRESBHD却还在半死不活, 心中的难受没人知道啊.

选择是很痛苦的, 一做错就后悔莫及. 我深有体会啊!



Sunday 17 March 2013

冷眼前辈看上了PRESBHD?

冷眼前辈在星期六举办了讲座会, 据有出席的人说, 当场可说是座无虚席, 人山人海啊. 证明冷眼前辈的魅力不是盖的,  所以之前才有所谓的"冷眼效应", 就是冷眼前辈每在专栏介绍的股, 隔一天开市就会出现带量涨幅, 之前的FAVCO和TAMBUN就是好例子. 被介绍之前寂寂无名, 一被前辈点名之后都狂飙了. 呵呵

话说回正题, 冷眼前辈在讲座会里提到了一些他认为被低估的2, 3线股. 其中就有PRESTARIANG!?! 详情请看这里.  前辈也看上了PRESBHD? 那就证明我的眼光也不是那么差的! 毕竟我之前一直怀疑自己的能力, 因为当初TAMBUN和PRESBHD二选一的时候我选择了PRESBHD, 现在的结果是TAMBUN狂飙, 而PRESBHD却沉沦了....导致我信心严重受挫!

现在前辈也终于开始注意PRESBHD了, 那么明天一开市也会有冷眼效应吗? 期待着, 有的话就是我开始出货的时机了~呵呵

还有, 我发现前辈的LIST里面有一些也是我一直关注着的, 包括: PPB, MBSB, HARTA, GCB, HUAYANG,  和TAMBUN. 其实JCY和IVORY都有研究过, 只是IVORY没派息, 基本上对没股息的股票不感兴趣, 还有就是JCY是把下跌中的刀, 现在不宜入场啊.

事实证明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信心又回来了~! 哈哈~

Friday 15 March 2013

综指还能撑多久?

大选前果然大家都离场观望了, 近期来交易量都不怎么热衷, 导致市场都死气沉沉的. 今天看了看指数, 闭市前被压低了, 直接就降了10多点.

看了下图, 大选前很有可能下滑到1600的水平, 总之大选一日不来, 就好象身上长了个瘤, 一直在那边煎熬着你~ 希望大选快快结束啦, 那么要大涨还是大跌都至少有个谱~唉...

Wednesday 13 March 2013

STAREIT 破新高, 站上RM1.15!

很久没关注老妈组合了, 因为组合里就一个REIT而已, 而REIT的特点就是波动不大, 所以我也没常注意~今天发现到平静很久的STAREIT竟然在3天内一举破新高, 来到RM1.15了! 这已经是历史新高了!

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大涨? 还记得某位前辈(看多太多前辈的文章了, 忘了是谁说过)说过, 牛市来临的时候股票会涨, REIT会跌, 因为持有REIT的都套利买股票去了. 熊市来临的时候是相反的,  持有股票的纷纷都卖票出场, 转而买进REIT来避险, 所以REIT就涨了.

我想了想, 还蛮有道理的, 因为股市就是人们的游戏, 以人们的想法自然不会错..呵呵. 所以这也意味着熊市即将来临? 因为我看了交易记录, 有好几笔都几千LOT买进的, 普通散户绝对没这能力啊~

不过以上一切都是我胡乱说说的, 大家看看笑话就好, 别当真~呵呵~不过STAREIT破新高这是真的!!!回想当初我的买入价格是99.5SEN而已, 到现在为止收了6.7SEN的股息加上现在RM1.15的价格, 回酬超过20%了! 而这只是持股不到一年的时间而已!

Sunday 10 March 2013

大选前夕, 我该怎么做?

308都过去了, 估计大选也不远了, 人人都说宣布大选后会来个大调整, 所以大部分人都保留现金继续观望着. 导致这几个星期的股市都很冷淡,成交量都蛮低的, 不上不下酱, 看得我难受极了.

目前我股票还是占了80%以上, 要是真宣布大选时候来个大调整那我就要吐血了~~~ 不过要是长远来看, 只要是做长期投资的, 短期的亏损都不算什么吧? 但是我真的能说服我自己么? 呵呵.

进入股海一年多了, 感觉自己还是成长了不少, 主要是耐心增加了, 没以前那么杀进杀出了~ 但是回酬也还没大幅增加, 都是我卖掉了的股才来大涨, 一直持有的股一直在跌...命运就如此待我么?

什么最美, 有梦最美! 我相信我一定能行的~! 人因梦想而伟大~加油~!

Friday 8 March 2013

MBSB一路向北

MBSB的走势实在让我捉不着头脑, 宣布提议派27SEN股息的时候涨得不多, 并在RM2.4的位置停留了一段时间, 我就以为到价咯. 所以也在那时候出场了. 谁知道, 近期的MBSB在没有任何预兆下一路狂飙, 甚至今天还碰到了RM2.8! 比较我当初出场的RM2.4, 足足涨了40SEN!

痛啊! 我就这么少赚了整千块! 股价的走势的确没人可以预测! 我看了下近期新闻, MBSB大涨的很大原因在于传出了私有化的消息. =.=私有化? 可能吗? 反正我就不大相信可以实行, 但是就这么一个消息就导致MBSB一直狂飙了, 看来马股里听信消息的跟风派还是不少的.

毫无根基的大涨是不能持续的, 将有下滑的一天, 近期进场的人凶多吉少了. 反正我还是有小赚啦, 赚总好过亏, 不能要求太多了~ 毕竟有些钱不是我赚的..呵呵..

Sunday 3 March 2013

2013年2月月度报告

2月就这么结束了, 这个2月发生了很多事情啊, 农历新年啦, 我实习生涯的开始啦, 股市继续风雨缥缈啦. 真是动荡的一个月, 但是大选迟迟还不公布啊, 导致股市涨也不是, 跌也不是..汗汗...

话不多说了, 实习开始我也没什么精力一直更新BLOG了, 这个月我就只完成了一单交易, 就是把手上的MBSB在业绩公布+派息后全部出清, 也就小赚了5SEN而已. 我以RM2.4的价格卖出, 但是最近竟然收在RM2.49! 看来股市还真不能让人预测, 我就这么少赚了9SEN. 不过小赚也总好过小亏吧, 有赚就好了..呵呵


20年的梦想组合:
PRESBHD: 88.1% (-7.77%)
月度成绩: -7.77%

这个月PRESBHD也公布业绩了, 业绩开始没成长了, 但是还是派了和上季度一样的3SEN, 导致全年股息10SEN.  以现在的价格RM1.12来计算, DY是8.9%左右. 看来PRESBHD开始遇到瓶颈了. 惟有希望在今年内开课的UNIMY会带来业绩的成长吧!


老妈组合:
STAREIT: 100% (+7.54 %)
月度成绩: +7.54%


老妈组合在上个月突破新高过后, 这个月开始回落了. 但是由于这组合都是REIT, 以收息为主, 所以纸上盈利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继续持有吧.




老豆老妈退休金组合:
CBIP: 48.7% (-3.43%)
PRESBHD: 51.3% (-14.84%)
月度成绩: -9.28%

这个组合这个月的亏损加大了, 主要是CBIP一直持续的滑落.   也是我买入几个月来第一次面临纸上亏损. 但是在我看了他的季报之后, 盈利虽然有点下跌, 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令我满意的, 所以CBIP将会是我长期投资之一. 至于PRESBHD嘛, 上面就提过了, 也就不多提了.

Saturday 2 March 2013

28/2/13-老妈组合-STAREIT第一期股息到手了!

突然发现自己好久都没更新BLOG了, 没办法, 实习太压力了, 很多东西需要从新学习, 而且SUPERVISOR又很喜欢考我, 所以我一直处在精神紧张的状态中, 一回到家一有时间就睡觉, 都不开电脑上网了...希望过阵子我适应这生活了就会变得更好吧....加油.

不知不觉发现28号就是老妈组合里STAREIT的股息过户日, 那天查看了户口, 还真准时过帐..呵呵...妈妈买进不到一年就收了两次股息, DY大概是6.8%. 比FD回酬高的目的总算达到了, 并且现在还是属于纸上盈利了....加油! 希望今年会更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