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老妈组合

一个月前老妈终于被我说服了, 拿了一笔钱来投资, 我姑且称他为老妈组合, 那时候觉得REIT最适合我老妈这种怕死的心态, 经过多重选择, 最终在STAREIT, AMFIRST和HEKTAR之间选了STAREIT, 而刚买入没多久就爆出了STAREIT即将收购澳洲酒店的消息, 股价就开始涨了, 现在纸上盈利为10%~当初我告诉我老妈这笔钱就拿来收每年7%的利息就好了, 所以这10%的股本增值就当作是BONUS啦~


老妈组合:

STAREIT 99%
现金1%

P/L: +10%

Sunday 29 July 2012

基金篇之求人不如求己

对基金的印象就是十多年前, 老豆买了个PRSF, 而且是定期定额每个月存RM50, 到现在, 总共存了RM8000左右, 而这批基金现在价值RM18000左右, 换言之, 这十多年来升了一倍多~

再后来, 由于对基金有个好印象了, 在几年前LAUNCH了一个很大型的基金, 我也傻傻花了RM3000来买,  后来证明这是个烂基金, 这就是PCSF. 这说明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就好比我老豆那年代的大学生是真正真才实学, 靠努力才能上大学的, 现今的大学生素质都不一, 满街都是大学生.

这个也能套用在基金经理身上, 几十年前那些基金经理是真正有真才实学的, 所以每年都能帮基金持有人(PRSF)赚大钱; 现在新推出的基金经理(PCSF)都是滥竽充数, 而且还敢每年收你管理费! 而且每年还亏着你的钱!!!

来说说这PCSF总共亏了我多少钱吧,算我是6年前买进的好了, 那时候RM3000块, 到今年2月初我为了踏进股市而选择认赔卖出的时候只拿回了RM2500左右, 亏了RM500多. 如果当初我把这RM3000放银行FD, 一年大概会得到RM100, 6 年会拿到RM600左右, 换言之, 我总共亏了RM1100!!!

不过, 我还是很庆幸我只亏了RM1100, 因为不好的东西就决不该留恋! 如果半年前我没在RM2500的时候卖出, 现在我就只剩RM1500而已, 总共亏了差不多50%!!!, 加完利息就亏了RM2000++!!!这说明了, 烂的东西绝对不要留恋, 好的东西绝对不要放手! 烂, 只有更烂, 好只有更好, 或许有人说, 烂也有变好的一天, 但是要用多少年? 你知道这多少年来我损失了多少机会吗? 给个例子, 比如这个PCSF我买了RM3000 10年, 从最初几年的一直亏亏亏, 到第十年你才勉强回本, 然后选择卖出拿回RM3000, 酱看起来你好象没亏, 但是你没想想, 这10年来如果你放在FD, 利息都有整千块了! 所以你损失了这十年的机会!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与其用十年等他回本, 不如寻找别个更好的选择. 实战例子: 我当初亏RM500卖掉PCSF, 转来买进STAREIT, 到现在半年时间都已经RM3000++了. 如果继续持有烂基金让你10年才勉勉强回本, 何不早点卖出, 寻找更好的, YOU DESERVED BETTER!!!

所以, 我觉得, 基金可以买, 但是要买好的基金, 新LAUNCH的基金风险很大, 我当初就是这么栽在PCSF身上, 最好找一些旧基金有良好成绩的. 买烂基金不如把钱放FD, 把钱放FD倒不如买股票! 不懂股票的, 最好买REIT, 就当基金那么来买进, 定期定额的买~ 现在大马股市里利息7++%以上的REIT都有好几个~至少比银行FD3++%多了一倍~  而且还有股本增值的机会~

经验分享: 今年初我买进了STAREIT, 价格为RM0.9, 由于要调整我PORTFOLIO的原因, 一个月半后我选择卖出, 价格为RM0.96. (0.96-0.9)/0.9, 赚了6.67%. 过了整整几个月, 我又帮我老妈买进了STAREIT, 价格是0.995, 现在已经升到了RM1.09. 如果当初我买进RM0.9而没卖出, 那么现在我的赚幅是, (1.09-0.9)/0.9=21.11%!!!

短短的半年里已经赚了21%, 当然前提是买对了好股, 好股长远来说都是向上发展的, 要怎么选对好股, 就要靠自己花时间研究咯~


Tuesday 17 July 2012

牛市来临?

懂股票的人都知道股市有牛熊之分,牛市的时候, 不管什么股都会一直上上上, 富时指数屡创新高, 人人都大赚; 但是物极必反, 牛市的尽头就是熊市的到来, 熊市的时候, 不管好股烂股都会一直跌跌跌, 跌到你阿妈都认不得, 一直破新低......

话说回来, 几个月前大家还在讨论富时指数能站稳1600点多久, 现在不止站稳了1600点, 还在屡破新高, 成交量也越来越高了, 今天已经是1644点了, 难道牛市即将到来?

人家说五穷六绝七翻身, 现在才步入7月, 指数就一直节节高升了, 而且外围也没有什么坏消息, 大选大多数都不会在今年内举行了, 所以这涨潮可以一直到年尾了?

犹记得几个月前我还为希腊补选, 大马大选等等不利因素而选择亏损撤资, 现在不利因素都一一排除了, 而我现在也从新属于ALL IN 状态, PORTFOLIO里终于看到绿色了, 不过牛市的尽头就是熊市, 人们贪婪时我就要开始害怕了, 要时时关注市场走势, 势头不对就立刻掉头走! 绝不留恋!

总的一句, 熊市来临时, 别和你股票谈恋爱!!!

Saturday 14 July 2012

信用卡的竞争

最近信用卡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 老爸因为之前糊里糊涂被推销员迷惑而申请了N张卡, HL ESSENTIAL, HL GSC, STD CHD BUSINESS PLATINUM, CITIBANK CHOICE, UOB ONE, CIMB PETRONAS. 一个人就有六张卡, 只是还GOV TAX都要还RM300啦! 而且也用不了那么多!

所以我就叫老爸去割几张, 先是去割了HL GSC, 哪知道割了不久, 负责人就打电话过来叫我老爸别割, 老爸就随意找了个借口说, 不要老, 要换GOV TAX了, 不值得. 哪知那人却没, 没关系, 那RM50我REBATE给你, 你继续留着吧. 结果第二天又POSLAJU了新的一张卡过来..=.=

再来就是CIMB PETRONAS, 也是一样, 割了第二天又打电话过来, 我老爸又用一样的借口, 那人也说一样的要REBATE RM50...=.=!!!

现在信用卡市场是越来越激烈了啊, REBATE信用越出就越多, 越出就越强大, 最新一个最强大的就是 HL MACH CARD. 才推出没多久, 最高REBATE 10%在各大戏院, 2%REBATE在各大夜店, 而且最低年收入要求只需要RM24000, 绝对超值, 绝对适合刚步入职场的新新人类!

Thursday 12 July 2012

不成功便成仁

豁出去了, 把所有的钱全部都拿进场了, 目前现金为0.1%而已! 这次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希望一切都会好好的, 加油!!!

Thursday 5 July 2012

责任越来越大

最近又有一笔20K资金即将经过我的手来投资了, 责任更大了吧....现在总共有30K的外来资金在我手上进行投资, 希望我不会让他们失望咯...加油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